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本田飞度对比丰田致炫 谁才是你的菜

来源:实车网时间:2017-05-24 09:57编辑:王家浩

  本田飞度与丰田致炫这两款车型在A0级别里表现的十分热门,不论在外观还是价格方面,它们也都十分的接近,这也导致两车在“出生”的时候就被人们贴上了竞争对手这一标签。不过本田飞度凭借着多年积累的用户基础以及优良的口碑,在小型车市场里一直压制着丰田致炫,纵使丰田近期推出新款致炫,也依然难以扳回战局。究其原因,我想也只有将两车放在一起,对其外观、内饰和动力参数等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后,才能得出相对合理的答案。

  参数对比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两车各方面的性能,因此分别从两个品牌中选出价格相差不大的车型进行对比。

  本田飞度 SE CVT时尚型官方指导价为8.88万元,上牌费用大概在1000到2000元不等,购置税大概在3000到4000元不等。贷款方面,以三年为准,首付38344元,月供1870元,到手下来总共得花105664元左右。

  丰田致炫CVT 魅动版官方指导价为8.78万元,上牌费用赢地区不等,大概在100到700元不等,购置税大概在5000到6000元不等。贷款方面,以三年为准,首付37961元,月供1849元,到手下来总共得花104525元左右。

  综合价格来看,飞度如果不加价销售,则比致炫更值得购买。

  外观与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本田飞度的中控台依然是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更倾向于驾驶者,搭配本田的三幅式方向盘,整体给人一种浓厚的运动气息。在做工用料方面,飞度的表现也依然没让我们失望,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车型,它的中控关键部分都采用了真皮的缝线,且钢琴烤漆和银色镀铬条的装饰也恰到好处,的确让人感到十分惊喜。相比之下,丰田致炫的没事就稍显简陋,主要表现在中控大屏的缺失和整体设计稍显老气上,虽然中控也采用了钢琴烤漆的工艺,但相比飞度的内饰设计就显得不那么高明了。

  外观方面,本田飞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高亮的钢琴漆与镀铬条相结合,且与两边的卤素大灯组合在一起,让整个车头看上去十分精神。车尾灯相比前脸稍显单调,虽然线条十分硬朗,但稍微缺乏了一点时尚的味道。丰田致炫的前脸相比飞度则显得更加潮流,车头采用了夸张的“八字胡”设计,营造出年轻且个性的视觉感受。车尾则采用了较为个性的鹰爪式设计风格,且内部的LED示宽灯在夜间有着极强的辨识度,从这些设计元素可以看出丰田的设计师在努力的为消费者营造出年轻和个性的风格,不过在整体性上较飞度要差那么一点火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