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V40对比雷克萨斯CT200h 谁更值得买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7-05-24 09:07作者:陈宇珣 编辑:王洋

  处在20-30万之间的车很多,足以挑花眼。但如果您想买进口的高品质家用车,又不想随大流,那范围一瞬间就缩小了许多。今天我们带来两款精致的掀背车——一款是来自北欧的沃尔沃V40,另一款是来自东瀛的雷克萨斯CT200h。

  之所以拿这两款车做对比,除了尺寸、级别相仿,而且它们还有很多相同点:1、同样属于二线豪华品牌;2、都是100%原装进口,其中V40产自比利时根特工厂,而CT200h产自日本九州工厂;3、都是极有“人文关怀”的车,以V40为例,它全部采用无毒材料,而且配备行人气囊,无论对乘客还是路人都很关照,而CT200h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再看下它们的价格,也很相近!这款V40是1.5T顶配,官方指导价为26.59万;而雷克萨斯CT200h是中配版本,售价为29.70万,如果是入门级版则只需26.90万,和沃尔沃相差无几。由于这两款车都属于不温不火的类型,实际终端成交价还可以更低。比如这辆CT200h,车主在两年前购买时就优惠了两万多。

  CT200h更贵,但不代表更大

  尺寸方面,由于沃尔沃V40的长度和宽度分别比雷克萨斯CT200h多了19毫米、37毫米,但高度矮了16毫米,所以V40显得更宽更矮,再加上它那倾斜度较大的A柱,看上去更有楔形跑车般的动感。而雷克萨斯CT200h在轴距上更占优势,比V40长了46毫米,那么它的乘坐空间是否更好?

  通过实际比较,以身高为1.75米的编辑为例,在两车前排都调到合适位置的情况下,V40和CT200h的后排腿部空间皆为两拳,头部空间都一样局促,仅有3-4指。虽然在尺寸参数上,CT200h比V40高一点,但只体现A柱较高,车顶线条便呈下斜往后溜,导致后排头部空间受影响。所以总结一点:两者在乘坐空间上基本打平手。

CT200h后排腿部空间

V40后排腿部空间

  转至车后掀开尾门,CT200h因混动布局在后面安置了电池包,所以后备厢地台较高,进而侵占了一些空间,所以它在储物空间完全没占到便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