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旅行风和实用性 马自达6旅行车体验

来源:美车车评时间:2017-05-23 13:15编辑:王家浩

  随著旅游风潮和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观念,带动台湾车市趋于多元化路线发展的潮流,让 Wagon 旅行车种从过去乏人问津的局面,到现今道路能见度持续提升,甚至颇有引领未来中大型房车主力的态势。

  做为马自达旗舰级房车定位的 马自达 6 车系,马自达在 2016 年底正式引进新年式车型,同时提供 Sedan 和 Wagon 两种版本,其中本次试驾的 马自达6 Wagon 导入「SKY-D 顶级型」单一规格车型,搭载 SKYACTIV-D 品牌最新柴油动力技术。

  延续马自达新世代车款的魂动设计元素,马自达6 Wagon 的细腻日系造型,在一片欧系旅行车之中显得格外亮眼,透过巧妙的车身线条轮廓,4,800×1,840×1,480mm 的车身尺码以及 2,750mm 轴距长度,毫无过去刻板印象中旅行车尾大不掉的拖踏感,呈现出穠纤合度的紧实动感。

  同时车舱空间在经过规划后,比起上一代车型,前座增加了 20mm 肩部空间、43mm 膝部空间以及 37 mm 腿部空间;后座椅垫长度也加长 20mm、椅背背部则加高 33mm,创造出的更为宽敞舒适的乘坐表现。此外,496 公升的行李厢在 6/4 分离座椅倾倒后,更可扩充至 1,593 公升最大容量,展现旅行车空间的灵活实用优势。

  采用全新 SKYACTIV-BODY 车体技术打造的马自达6 Wagon,车身根据不同结构机能需求,广泛采用 590MPa 等级以上钢材,并导入最高 1,800MPa 高强度硼钢来强化整体结构钢性。且经由多负载路径结构设计,使单一构件具有多重防撞性功能,同时能将衝撞力道往多处方向扩散,增加缓衝以减少对车体的伤害。

  因此马自达 6 车系不仅延续 NCAP 撞击测试(Wagon 车型,2013 年式)基础,更是在 IIHS 撞击测试(Sedan 车型,2017 年式),所有项目均拿下「Good」评价,辅以安全驾驶辅助科技配备,拿下最高评级 Top Safety Pick+ 进阶安全首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