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左右最拉风的三台轿车 90后抢着买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5-22 13:30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虽然如今SUV卖得如火如荼,但从绝对数量上来说,10几万的轿车还是卖得更多的。而在这些轿车中,思域和昂克赛拉是如今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型家轿,它们在今年的月均销量保持在10000辆以上。而威朗也同样是一款运动气息浓厚的家轿,销量表现也挺不错。今天番茄哥就拿出它们15万左右的车型来比一比,看看买谁更划算。

  在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轴距都是2700毫米,但车身三围方面,别克威朗是有优势的。这也影响到了车内空间的表现,昂克赛拉后排最局促,而思域和威朗腿部空间很接近,都是比较宽敞的,但头部空间方面,车顶线条压得更低的思域就不如威朗好了。从外形设计方面来说,思域的尾部很有个性、吸引力很强,而昂克赛拉的魂动前脸相当漂亮,威朗虽然整车线条也很流畅,但和两个对手比起来,少了些动感。

  思域和威朗的高配车型都采用1.5T发动机,但动力参数方面有差异,思域马力更大,而威朗扭矩更猛,实际加速能力的话,思域是最快的。而昂克赛拉的2.0L自吸发动机参数上面要落后一些,但其搭配6AT变速器,倒是有节奏感更强的换挡感受,驾驶者也能乐在其中。这里还要说说油耗,毕竟还要兼顾家用,而这三款车虽然都是偏向运动的车,但油耗表现都不错,其中排量最大的昂克赛拉因为有着“创驰蓝天”技术,反而是油耗最低的。

  三款车的底盘悬架可以说都很有自身特色,思域和昂克赛拉表面上看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但其实特性完全不同,思域更多兼顾了家用舒适性,所以在弯道支撑上不如昂克赛拉干脆。威朗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瓦特连杆悬架组合,通用系家轿大多采用这套悬架,悬架调校是偏硬的,如果你去逼迫它极限操控,那么不会有昂克赛拉那么爽快。

  首先,需要特别说一下三款车轮毂尺寸,昂克赛拉尊贵型配备了18英寸的大轮毂,而且扁平率只有45,看上去冲击力最强,而威朗精英型仅仅是16英寸的常规轮毂,稍显小气。不过安全配置方面,思域和威朗都比昂克赛拉更好。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是思域和威朗更好,但番茄哥觉得思域的全液晶仪表盘、无钥匙进入更能打动我。

   本田·思域:思域的1.5T发动机实力真是很强劲,但CVT变速器稍稍拖了后腿。如果你只是追求直线加速快,比如红灯起步抢个第一,那么它一定能让你爽。而且它还有实用的车内空间以及不错的配置,所以综合来看最值得推荐。

   马自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外形很有活力,开起来也是同级中最让人血脉贲张的,番茄哥身边就有开它的同事,他们对自己车的好都是如数家珍,但只要说到空间,他们就会沉默不语。确实,在家用属性方面,是昂克赛拉最大的短板。

  别克·威朗:威朗如果用运动家轿标准来衡量,它不算最强的,但你要说它有什么致命缺陷,也并没有,反而是内饰质感方面更出色。总的来说,如果你不是有特别强烈的驾驶欲望,那么威朗也是一辆可以满足各方面需求的轿车,且如今市场优惠很大(2.5万左右),所以它是今天三款车中最便宜的(另外两款基本没有优惠),这无疑提升了它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