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只需4万 看这些国产“小子弹”都实力惊人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19 09:46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操作简单,运动灵便,能射击遮蔽物后方的目标的迫击炮我们称为钢炮,而操控性强,动力性足的小型汽车我们就会称为汽车中的小钢炮,比喻该车子与迫击炮一般,那么,子弹你又是否听过呢?

  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汽车仅仅只是代步的工具,不需要有太多的辅助性或者舒适性配置,那么这类小型车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来帮大家对三款国产“小子弹”进行对比介绍。

  就外观上而言,三款车的外观表现都非常不错,小巧玲珑而时尚感十足,不管是前脸的设计还是车身腰部的线条,都具备满满的时尚运动风格,非常适合年轻人口味,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三款车的外观几乎有着同样的不好表现,那就是车尾。不管是宝骏310的车尾缝隙,还是欧力威类似MPV一般的“一刀切”设计,都不由得让人有些“辣眼睛”。但就整车外观而言,还是瑕不掩瑜,值得入手。

  从三者的对比基本参数上看,空间表现上最为出色的是欧力威,1680mm的车身高度可以说是SUV的空间高度,因此它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很适合家用代步。但宝骏310的空间表现同样不俗,虽然车身尺寸最小,但有着2550的最长轴距,使得车身内部空间表现不错。空间表现总体而言,欧力威更适合一家人出游代步,而宝骏310更适合个人代步。而瑞风S2mini因为其轴距是三者中最短的(2390mm)。所以空间表现相对一般。

  在动力表现上,瑞风S2mini可谓扳回一城,在排量上虽然只有0.1L的轻微优势,但其最大马力,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的面板数据都是最高,最高速可达160km/h,还配备了其它两辆车所没有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谓高动力,低油耗。而欧力威和宝骏310的动力表现相差无几,虽然动力数据欧力威略高,但毕竟整车质量欧力威也是相对较重,所以二者只能说平分秋色。

  因为造价原因,三辆车在底盘和车轮制动方面如出一辙,同样的前独立悬架与后非独立式悬架,同样的电动助力形式以及同样的的前后制动器类型。值得一提的是欧力威配备了全尺寸规格备胎,瑞风S2mini则配备了非全尺寸备胎,而让兵哥惊讶的是目前非常热销的宝骏310竟然没有配备备胎。

  从配置上看,三辆车各有千秋,不过极为重要的安全装备方面,只有宝骏310安装了ABS防抱死系统与制动力分配系统,而最适合全家代步的欧力威竟然连安全气囊都没有配置,但值得一提的是,三者中也只有欧力威有配备前雾灯。

  总体来说,三辆车各有所长,建议:更注重动力的团友可以选择瑞风S2mini,而更注重内部空间舒适性的团友则可以选择欧力威,如果你觉得,安全性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请选择宝骏310。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