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代看内涵 一汽-大众奥迪A4L新老款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19 07:10作者:陆述编辑:赵旋丞

  在这个技术瞬息万变的时代,第八代奥迪A4L已经“固执”了8年之久。2016年9月,在众人的期盼中,代号B9的全新一代奥迪A4L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大众集团目前最高级的MLBEvo平台。新平台在高度模块化的基础上对轻量化更为重视,全新A4L尺寸虽然大了一圈,但重量却轻了65公斤。

  售价:加量不加价

  2017款奥迪A4L目前在售的11款车型均为2.0T排量,较之2016款同排量车型入手价格更低。而入门级车型价格则较2016款上浮2.7万元,未来还将会有1.4T版本车型出售,到时将会降低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虽然整体价格浮动不大,但配置方面却有很大提升。

  外观:保守升级留住经典

  2017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方面,较之老款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从很多细节上解释了奥迪最新的“激进”设计语言,立体雕塑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较老款更加棱角分明,摆脱了之前官车的圆润,更加年轻干练,全系进气格栅造型一致,和老款一样四驱车型配有quattro标识。

  近年来,各家车厂都在为自家新产品寻找新的设计语言,当然奥迪也不例外,全新一代A4L有着更加分明的轮廓、更加犀利的外观设计。整个车身折线、折角运用的比较多,这也包括折角形状的头灯和尾灯。发动机舱盖向两侧延伸,与腰线融为一体,使得车身线条更加简明。新款车型的头灯线条更显犀利,全LED大灯集成了雾灯光源,雾灯的位置改为了可以倒流的进气口。内侧的锐角搭配下缘处“泪眼”造型,为该车融入了更多年轻化元素,下唇处的雾灯外形与回力标有异曲同工之妙,搭配镀铬饰条给人以精致感。

  外后视镜基座由三角窗的位置转移到了车门上,这样的设计优化了风阻及风噪,三角窗的视野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门把手改为了往上提的开启方式,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同样的设计在很多21世纪初的D级车上可以看到,使用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