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已经可以买凯迪拉克 还会买大众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5-18 11:31作者:玩车教授编辑:刘嘉琪

  如果在九十年代能买豪华车的话,那肯定是达官贵人,但随着市场竞争日渐激烈以及豪华品牌中低端产品的发展,一些二线的豪华品牌像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讴歌等已经开始跟本田、大众等普通品牌争夺市场。像凯迪拉克ATS-L与迈腾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如果你预算25万的话,可以买到ATS-L最低配的28T 技术型(优惠后),或者迈腾的330TSI DSG 豪华型。一个低配豪华车,一个是中配的“大众”车,怎么选呢?

  可能外国人不能理解,但在中国人眼里,“面子”是会影响到社交活动能否顺利进行的一个重要条件。

  凯迪拉克虽然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怎么说也是豪华品牌,而且ATS-L本身的设计也足够大气,钻石切割线条、大嘴镀铬中网,再加上Cadillac威猛的盾型车标,穿上一身衬衫领带和西裤,气质一下子就出来了。

  相对而言,新迈腾虽然在外观上年轻化了不少,但对比豪华车还是少了一点雍容。开辉昂都尚且被不懂车的人看成帕萨特,迈腾?恐怕被误会成朗逸也是有可能的。

  纵使豪华车进入中国之后多数都会进行加长,ATS-L里面的“L”就是加长的意思。但ATS-L又要兼顾驾驶乐趣(毕竟对标宝马3系),所以再长也长不过迈腾,加之传动布局为前置后驱,后排空间就更不如迈腾了。

  ATS-L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4*1426mm,轴距为2860mm,迈腾的车身尺寸则为4866*1832*1464mm,轴距为2871mm,谁大谁小,一目了然了吧。

  实测空间上,迈腾也丝毫不留情,同样身高为182cm的体验者,在迈腾后排能有2指的头部空间,但在ATS-L的后排则已经顶到车顶了。加上ATS-L高高耸起的后排地台和硬邦邦的座椅,后排舒适性真心不如迈腾。

  豪华品牌对车子的动力配置一般都不会马虎,如宝马3系的318i,1.5T的3缸发动机依然有136Ps的马力,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ATS-L则更厚道,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系统,提供最大279Ps的马力,百公里加速能达到6.54秒,很快。

  至于同样25万的价钱,能买到1.8T+7挡双离合的迈腾,只有180Ps的马力,百公里加速要8.58秒,只能说是比普通的家用车要快,但对比ATS-L那种与跑车相当的加速能力,还是小巫见大巫啊。

  更重要的是,ATS-L从研发之初就把运动性作为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对标宝马3系的底盘,前后50:50的比重,纵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还有MRC电磁悬架的加持,底盘的响应十分活泼,操控乐趣不逊于宝马3系。

  从动态表现来看,ATS-L的运动性能十分突出,当然,如果你更注重舒适性的话,那迈腾会是更好的选择。

  25万买到的ATS-L是乞丐版,但同价位的迈腾已经是“豪华型”,所以迈腾的配置更丰富自然是情理之中了。迈腾的配置优势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提升逼格,另一类则是提高实用性的。

  提升逼格的有全景天窗、LED日行灯、LED大灯、车内氛围灯这些,一打开大灯,blingbling的LED灯亮起,科技感一下子就出来了,当然,教授相信ATS-L的卤素灯也是够用的,这些都主要是关乎逼格的问题。

  至于实用性配置,碍于成本,ATS-L少了座椅加热、中控大屏、后排独立空调这些配置,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但一辆25万的B级车连后倒车雷达就没有,这就真的说不过去了,顺便说说,ATS-L的后排玻璃也不支持一键升降的。所以二选一让我乘坐的话,我会更愿意坐迈腾。

  以前人们吐槽凯迪拉克的油耗时,另一个声音就会出来:买凯迪拉克的人还会介意那几块钱油费?然而,当你买的只是一辆25万的凯迪拉克时,教授相信你多少还是会看一下油耗表,日常开车还是会尽量避免大脚油门来回的......

  根据小熊油耗的数据,2.0T+8AT的ATS-L百公里油耗为10.49L,而1.8T+7挡双离合的迈腾百公里油耗则为9.23L,在油耗方面迈腾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总结

  25万选ATS-L还是迈腾?教授也很难回答你,因为人天生就是这么矛盾,我既想要ATS-L澎湃的动力和指哪打哪的操控,又想要迈腾人生赢家般的逼格和老板座驾般的舒适性。人生哪有两全其美?选车亦然,那么问题来了,你们选哪辆?理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