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多车对比 宝骏730v启辰M50Vv风行S500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11 13:39作者:汽车导购编辑:刘嘉琪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制造技术的进步,汽车逐渐驶入了千家万户,成为了百姓日常出行的忠实伙伴。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轿车和SUV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细分领域,这些车型不仅看着美观,开起来也很有意思,所以始终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但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大家意识到了空间的重要性,购车需求也从原来的“面子”变成了“里子”,于是MPV依托其空间大舒适性强的特点,再次回到了舞台中央。

   宝骏730

  指导价格:6.08万~10.28万元(含2016款)

  说到MPV就不得不提宝骏730,这个出道即巅峰的领先者,一直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2016年37万余辆的销量成绩,足以见其恐怖的输出能力。但即便如此,宝骏730依然在不断地完善自我,于今年初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

  颜值提升,空间够大

  宝骏730一改往日的圆润风格,棱角更加分明,整体看起来年轻了不少,除了采用更宽厚的中网和更精致的镀铬饰条,前包围和翼子板也使用了大量直线条,造型更加动感时尚。车尾的变化非常明显,不仅取消了牌照上方的镀铬饰条,尾厢门横向的开口面积也变得更大,这在搬运物品时,会方便不少。

  此外,宝骏730的车身尺寸也比老款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 780 mm、1 785 mm、1 745 mm,轴距长度仍为2 750 mm,这种增量所带来的变化在于,车内更加宽敞,后备厢的容积更大。同时,宝骏730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尤为丰富,无论是坐在第几排,都可以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找到储物格,可谓相当的实用。

  配置逆天,彰显性价比

  中国品牌的车型,向来以配置丰富和高性价比著称,但当我看到宝骏730的配置表时,我想只能用残暴来形容了。先来看看它全系标配的配置吧,ESP、上坡辅助、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远近光灯、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主驾驶席电动调节和中控台彩色大屏,而在高配车型上,宝骏730还配备了头部气囊、全景摄像头、无匙进入/启动、副驾驶席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和感应雨刷,要知道这可是10万级的车啊,完全超越同级别的存在。

  动力尚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是亮点

  宝骏730共有“1.5T+6MT”和“1.8L+5AM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手动挡车型是创造销量神话的主力军,6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手感顺滑,驾驶感受非常从容,1.5T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稍显突兀,但整体品质依然优良。在手动挡和AMT的顶配车型上,宝骏730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也让其成为了10万元以内唯一配备独立后悬架的7座车,对行驶品质的改善大有益处。

   弱项:

  1、中控台彩色大屏看上去尺寸很大,但实际呈像面积一般

  2、坐垫较短,对腿部的承托性不够好

  3、没有自动挡车型

   启辰M50V

  指导价格:6.58万~8.49万元

  不知不觉,启辰已经走过6年多的光景,从之前的借助合资品牌体系到实现自主创新,启辰早已成为自主车企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今年,启辰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推出了旗下首款MPV车型——M50V,希望通过它,来征服这片从未涉足的处女之地。

    造型中规中矩,符合MPV的定位

  启辰M50V的前脸造型具有鲜明的MPV风格,家族式的铠甲中网,给人的感觉稳重踏实,符合MPV实用的车型定位。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感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花哨的元素,前大灯和尾灯均为卤素光源,属于同级中的正常水平。

  M50V的长、宽、高为4 501 mm、1 726 mm、1 780 mm,轴距为2 750 mm,车身长度在这一级别中没有什么优势,但轴距长度却和宝骏730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车身短而损失车内人员的乘坐空间,况且第二排座椅的前后滑动距离达到了240 mm,从而让座椅布局更加的灵活多变。

   内饰有一定的品质感,安全配置比较丰富

  内饰和配置是M50V彰显品质感的部分,整体造型简洁干练,虽然大面积运用了硬质材料,但由于表面是仿皮的纹理,所以在视觉上呈现了一定的档次感。仪表盘的设计很有活力感,采用全液晶显示,能够提供丰富的信息。

  中控液晶屏集成了不少功能,提供百度CarLife和智能互联两种交互方式,使用起来非常便利。主动安全配置是M50V的一大亮点,全系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了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并且屏幕的分辨率还是比较高的,在夜晚时,也能够清晰地看到后方的情况。同时,手动版和CVT版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全景摄像头,通过不同的角度对车辆实施监控,可以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

  动力总成优秀,同级中少有的CVT变速器

  M50V搭载了1.5 L和1.6 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1.5 L版本最大功率为82 kW,最大扭矩为139 N·m,1.6 L版本最大功率为91 kW,最大扭矩为153 N·m。M50V的优势在于,它在高配车型上匹配了CVT无级变速器,这在同级别的中国品牌中是不多见的。

  “1.6L+CVT”的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刚刚好,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CVT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尤其是在中低速的反应比较灵敏,开起来得心应手。M50V的底盘调校挺显功力的,没有中国品牌普遍存在的松散感,经过减速带时轮胎也不会发生弹跳,所呈现出的舒适性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弱项:

  1、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势,后备厢不够宽裕

  2、整体造型没有太多亮点

  3、油门响应稍显敏感

    东风风行S500

  指导价格:5.99万~9.99万元

  看到风行S500这个名字,很难让人不去想它的竞争对手宝骏730,因为两车的名字都足够霸气,就好像7系碰上了S级。东风风行机警地看到了MPV市场的前景,于2015年正式推出了风行S500,并在去年10月进行了中期改款,下定决心要在这一市场分一杯羹。

  造型耐看,设计风格居家范儿

  风行S500的前脸线条简洁流畅,第一观感并不惊艳,但比较耐看,整体的设计风格比较贴合家用车的定位。相比较而言,车尾的设计就没有前脸那么“居家”了,尾灯的造型有些严肃,看起来不如前脸有亲和力,不过线条依然以简洁为主,整体看起来也比较容易被接受。

  风行S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 620 mm、1 810 mm、1 740 mm,轴距长度与宝骏730和启辰M50V相同,均为2 750 mm。这样的车身尺寸比较适中,基本上和一辆紧凑型三厢轿车差不多,行进在道路上不会有太多的笨重感,停车也不费劲。

  内饰设计相对保守,配置水平稳中求胜

  和外观一样,风行S500的内饰设计也保持了低调内敛的风格,为的是让更多人能够接受,但在我看来,这有些过于保守了,时尚元素的缺失令整体观感有些沉闷。方向盘很粗壮,炮筒式仪表盘是唯一有些个性的部分,出于成本考虑,中控台大面积使用了硬质材料,不过表面纹路处理的非常细腻,这一点和启辰M50V颇为相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风行S500新车内的味道很小,这点是应该称赞的。

  风行S500配置的“稳”在于,除了低配的两款手动挡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ESP、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彩色大屏和LED日间行车灯,基本满足了日常出行的需要,而高配车型上的无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车载导航、自动大灯、定速巡航和全景摄像头功能,又让它在和竞品抗衡时,小有“胜”算。

  动力表现一般,好在有自动挡提升逼格

  风行S500搭载了1.5 L和1.6 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 kW和90kW,最大扭矩为143 N·m和151 N·m,动力参数相差不大,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并且配有雪地模式。

  风行S500开起来动力输出温柔,CVT变速器换挡平顺,这样的动力总成注定是为舒适和节油而生。不过这两款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也仅仅是够用而已,想要让其提供明显的推背感,显然是不太现实的,在街道上超车并线时,不得不稍稍深踩油门压榨动力。另外,风行S500的隔音效果有着不错的表现,在行驶过程中很难听到来自发动机舱的噪声,整个车厢内不会过于吵闹。

  弱项:

  1、内饰风格相对保守

  2、乞丐版车型配置过低

  3、动力性能差强人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