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左右最值得买的4款B级车 德日各占1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11 09:55作者:车评家编辑:刘嘉琪

  当年要问买什么B级车,那必须是帕萨特,雅阁,天籁和凯美瑞。而如今各大厂商都将自己的重磅产品加入其中。竞争也是空前激烈,那些曾经的霸主有的已经力不从心,而有的依然坚挺!那么问题来了,当今哪些中级车最值得买?

   大众迈腾

  迈腾作为大众MQB平台最高级的轿车,其产品力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且已经连续数月获得B级车销量冠军也足以证明这一点。但在很多黑粉眼中,迈腾的高销量纯粹是信仰在驱使?其实不然。

  坐进迈腾的车内,你会觉得它是辆大车,车头几乎能将整个车道占满,当然这只是视觉假象,但初次接触它还是需要适应。方向盘握感不错,内饰用料和做工也很赞,但有一点需要吐槽,方向盘左侧中控部分的用料竟然与右侧不一致,这种偷偷省成本的行为竟然被我发现了?

  驾驶层面,迈腾的底盘同级算上乘,舒适性和整体感都很好,如果你只是不急不躁得在城市中开这台迈腾,它能给你很强的高级感,但是深踩后就露馅了,伴随着嘈杂的发动机噪音和反应不算灵敏的变速箱,会瞬间降低你对它的好感。但鉴于迈腾的定位,这些槽点就不能算槽点啦。

    雪佛兰迈锐宝XL

  同样基于通用最新平台打造的 迈锐宝XL在销量上却是和迈腾一个天一个低,可能是因为品牌不如神车,可能是内饰不上档次。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论整车的产品力,这台车绝对比迈腾和日系那三兄弟差。

  对于XL的外观,各花入各眼,而它的内饰在用料上确实较上代有所退步,不多赘述。但值得夸赞的是XL的方向盘握感和座椅舒适性还是很不错的。

  XL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底盘表现,在我看来其底盘是同级别最有质感的,它对于大小颠簸都能非常从容的化解,且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很好,弯道极限非常高。这样优秀的底盘配合转向精准的方面盘让XL在驾驶层面一点不输阿特兹,甚至更优。当然1.5T让人提不起精神。我还是期待能引进海外的2.0T+9AT的版本,那这台车就无敌啦。

  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虽然之前口碑不是太好,但每个月依然有近万台的销量,得益于中期改款后,蒙迪欧在配置和面子工程的营造上下足了功夫,挽回了不少忠实粉丝的心。

  改款之后的蒙迪欧在内饰用料上似乎要更好,且换装了逼格满满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更是优化了多媒体系统的体验。但不得不说,新款蒙迪欧车内那种蜜汁臭味依旧存在。

  蒙迪欧的有点在于,首先底盘很扎实,从它后悬架那扎实的铝合金下摆臂就很能说明问题。此外蒙迪欧在NVH方面非常优秀,总之你开完凯美瑞再开蒙迪欧,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一代凯美瑞销量如此差了。

  本田雅阁

  雅阁这款车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作为口碑营销的成功案例,说它好或者差都不会影响销量。但是不能没有日系车,不然又有人喷了。

  雅阁最大的优点在于皮实耐用,空间大,毛病少,座椅也足够舒服。但是谈底盘,谈动力和操控跟上面仨老铁还是差点意思。

   写在最后:最近跟一个人聊天,说为什么中级车市场会越来越萎靡?首先是因为日系三强的产品力已经不足以转化为消费能力,此外随着A级车性价比的提升,也在蚕食了传统B级车市场,所以如果你对B级车有执念,那么以上这四款还是值得购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