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就知道涡轮增压好?带这些T的SUV能带你飞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10 13:01作者:SUV大咖编辑:刘嘉琪

  一说起带T的车型,大家可能立马想到的是涡轮增压,这种车型因为发动机多了一个增压器从而使得其动力性能有着比同排量更好的表现而广受欢迎,而实际上,带T的车型不一定就是搭载涡轮增压器,它也极有可能是机械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也许很多人都懂,但机械增压器了解的人并不是很多,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它们的优缺点都是什么呢?今天大咖就先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什么是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简称Turbo,而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从而带动同轴的叶轮,进而压缩空气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祸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什么是机械增压 ?

  机械增压(Super Charger) ,它并不是依靠排出的废气能量来压缩空气,而是通过一个机械式的空气压缩机与曲轴相连,通过发动机曲轴的动力带动空气压缩机旋转来压缩空气。压缩机是通过两个转子的相对旋转来压缩空气的,正因为需要通过曲轴转动的能量来压缩空气,机械增压会对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造成一定程度的损耗。

    为什么还会有车型采用机械增压?

  从上面两者的运作流程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相比会损耗动力并增加油耗而言的机械增压来说,利用废气进行运作的涡轮增压有着更大的优势。但是我们现在还是能看到一些车型,特别豪华车型会采用机械增压的机构,其最大的原因。就是由于机械增压器在发动机启动的时候就始终在增压,因此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其转矩输出也十分出色。

  另外,由于空气压缩量完全是按照发动机转速线性上升的,整个发动机运转过程与自然吸气发动机极为相似,加速十分线性。因此机械增压能够带来比涡轮增压更平顺的动力输出,没有明显的涡轮加入顿挫感,驾驭感和舒适性更好,另一方面,机械增压质量稳定性更好,不会存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再熄火以后排气管的转子有可能因为仍然过热而产生较多的问题。

  现在还有哪些在售的SUV车型的发动机会采用机械增压器呢?下面再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吧。

   路虎揽胜

  目前在售的路虎揽胜车型主要搭载2.0T、3.0T、5.0T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除了3.0L的柴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是采用了双涡轮增压的结构之外,其他车型均采用了机械增压的结构,动力输出比较平顺。

  全新一代发现

  全新一代发现是早段时间才上市的新车,与传统路虎发现系列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它采用了城市SUV才会使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其搭载的3.0T汽油发动机与揽胜身上那台3.0T发动机是一样的,同样使用了机械增压的结构。

   路虎第四代发现

  虽然全新一代发现已经上市,但第四代发现也还没有退市,它可以时候是路虎旗下除了卫士之外越野能力最强的SUV。它身上搭载的3.0T汽油发动机与揽胜、全新一代发现身上的发动机也是一样的,都是采用了机械增压的结构,很多开过路虎车型的人,都会感叹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有着较好的表现。

  奥迪Q7

  目前在售奥迪Q7搭载了两台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2.0T和3.0T,其中2.0T发动机是采用的是涡轮增压的形式,而3.0T的则采用了机械增压的形式,在实际的驾驶感受当中,3.0T的版本要远比2.0T的优秀很多。

   保时捷卡宴

  目前在售的保时捷卡宴,常规车型搭载了3.0T、3.6T、4.8T,其中3.0T车型采用的是机械增压的形式,而3.6T、4.8T采用的是双涡轮增压的形式,不少开过卡宴的人都觉得,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3.0T的卡宴要比3.6T的卡宴显得更加平顺一些。而另外卡宴还有一款搭载3.0T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型,其发动机也是采用机械增压的形式。

  大众途锐

  途锐是目前大众旗下最高端的SUV车型,它的平台与老款的卡宴、Q7是一样的,并且是共线生产,但整体性价比更高。目前在售的途锐只搭载了一台3.0T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越野表现出色,只是设计略显低调,而且品牌逼格也没有卡宴等车型高。

  捷豹F-PACE

  捷豹F-PACE也是搭载了两台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采用的是涡轮增压的形式,而3.0T发动机则采用了机械增压的形式,就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而言,3.0T的车型远比2.0T的要好得多。

    日产楼兰新能源

  目前普通版的楼兰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其混合动力车型则是采用了2.5T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油耗等表现上都要比2.5L自然吸气车型要好得多,如果喜欢楼兰,并且预算足,那么买混合版的楼兰性能直接上了一个台阶。

    英菲尼迪QX60混动

  英菲尼迪QX60与楼兰一样,也是有普通版车型和混合动力版车型,其中普通版搭载的是3.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混合动力版的动力系统与楼兰混动版是一样的,都是采用了2.5T的机械增压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