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86退市之后 还有那些性能车值得购买?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5-10 11:22作者:杨广编辑:刘嘉琪

  随着CAFC(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管理机制的限制时间越来越近,再加上丰田86和斯巴鲁BRZ所占市场份额相对较少,同时又相对油耗较高,所以最近它们即将成为“牺牲品”面临者尴尬退市的局面。

  其实早在丰田86和斯巴鲁brz之前,早就有一些车迷心中的性能街跑由于种种原因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缅怀一下几款已经退市的性能跑车。

  三菱 Lancer Evolution(EVO)

  停产时间:2015年

   1、WRC夺冠成名:

  为了能够参加WRC世界拉力冠军赛,三菱以旗下小型四门家轿Lancer为基础,开发出了一款高性能四驱驱动运动轿车——Lancer Evolution,就是我们常说的EVO。当然EVO并没有让人们失望,在1996-1999连续四年勇夺WRC年度冠军,从此EVO这款超级街车的名字家喻户晓,成为90年代许多性能控心中的 Dream Car 。

   2、强大的改装潜质

  EVO的改装潜质可谓深不见底,其实原厂车的性能就已经足够出众,半热熔轮胎、全时四驱系统、最高可以输出217kw最大功率和366N-m 最大扭矩的红头2.0T发动机,只需要更换更大型的涡轮就可以简单地获得令超跑汗颜的马力,这也许是大部分EVO迷喜欢它的原因。

   马自达RX7

  停产时间:2003年

   1、独特的转子引擎

  虽然是德国人发明了转子发动机,但真正把转子的魔力发挥到极致的却是马自达,在RX7车型上搭载的排量为1.3L双转子双增压的发动机可以压榨出188kw的最大功率和294N?m的最大扭矩,在90年代如此小的排量能达到这样的动力实在惊人。

   2.后驱的漂移神车

  看过漫画和电影头文字D的都知道,给拓海的丰田86造成最大威胁的就是高桥启介的FC(马自达RX7)了,前置后驱的马自达RX7虽然直线性能一般,但是发动机在高转下的爆发力和弯道过弯性能绝对一流。

  本田S2000

  停产时间:2004年

   1、自吸街车王者

  在涡轮增压还没有盛行起来之前,自吸领域的王者必须是我大本田,VTEC发动机的高转拥有独特的魅力,本田S2000应运而生,它拥有后轮驱动、前置发动机、两座敞篷跑车的布局加上2.0升177kW的VTEC发动机;它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纯正自吸运动街车。

    2、一切都为了性能

  本田S2000不但使用了刚性极强的X-bone车架,而且为了营造更加纯粹直接的驾驶感受还采用了和NSX更接近的前双摇臂后多连杆设计,一切设计都没有向舒适妥协,纯粹为了极致的性能。

  虽然上述这些性能纯粹的街车已经离我们远去,什么时候会复产也没有准确消息,而且复产后还能不能保留原来的纯粹还不好说。不过,好在现在在国内还有一些保留着不少纯粹运动性能基因的车型能够让我们体验到极致的操控乐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

   高尔夫R

   1、四驱钢炮的代表

  小钢炮的由来是源自于大众把一台大个儿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放在了紧凑的高尔夫上,这样的混搭使高尔夫这辆小车的性能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大众命名它为“GTI”,高尔夫R则是高尔夫GTI的升级版本,它拥有强悍的全时四驱系统,匹配换挡飞快的双离合变速箱和一台206kw的2.0T发动机。

   2、别忘了,它还是一辆高尔夫

  在日常,你还是可以把高尔夫R当成一辆家用的两厢车来使用,除了内饰和外观的一些细节与普通高尔夫不同之外,在其它方面(空间、储物、泊车便利性)你完全能找到和普通版本高尔夫车型几乎完全相同的实用性。

  福克斯RS

   1、手动+四驱更纯粹

  一直坚持手动挡的福特终于在国内继嘉年华ST和福克斯ST后推出了更加极致的四驱钢炮——福克斯RS,2.3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57kw的最大功率和440N?m的最大扭矩,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能带来更好的人车沟通感。

   2、买菜豁街两相宜

  是的,福克斯RS的空间和普通版的福克斯没有相差太多,平时可以静静的开着去买菜,而当你想要激情一把时只需降一个档位,深给一脚油门,一般家轿就只有欣赏你后尾灯的份儿了。

    马自达 MX-5 RF

  哦,对了,我们好像忽略了一款同样来自日本的性能街车,它拥有跑车的造型、敞篷的车顶、强大的自吸发动机和极致的过弯性能,它就是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Mazda MX-5 RF,马自达宣布将在2018年以进口形式引入。

  事实上,之前的新一代MX-5由于重量太轻,导致油耗(6.5L/100km)除以车重的比值太高,不符合中国发改委的油耗与车重比的规定,没办法来到中国。但硬顶版Mazda MX-5 RF由于重量变大,恰好达标(6.5L),于是明年MX-5 RF将与我们见面。

  MX-5 RF采用的是机械式伸缩硬顶敞篷结构,动力方面将搭载1.5L/2.0L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7匹,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

  表面上看丰田86和斯巴鲁BRZ是输在了减重上,其实究其原因其实是国内对这种小众性能车的认可度不高和由于车子本身进口的身份定价过高导致的销量不高,最终面临遗憾退市的局面,不过还好有“MX-5”能让我们看到一丝希望,希望明年它能如约来到国内,看着它敞者篷在我身边呼啸而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