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外大混战!怒怼合资全靠这些国产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10 11:11作者:SUV大咖编辑:刘嘉琪

  今天,来聊聊紧凑型SUV,本次上海车展关于紧凑型SUV的新车还是蛮多,毕竟市场份额占比最重。经小编观察,绝大部分新车都是国产车,看来又要准备对合资车企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合资/进口紧凑SUV

  本田CR-V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配备2.0L混动动力车型

  车身尺寸:4585×1855×1689mm,轴距2620mm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本田CR-V整体轮廓变化并不大,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小改款车型,甚至连车身尺寸也没有太大改变,采用与思域同样的底盘,还不如新款奇骏有诚意。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东风雪铁龙首款紧凑型SUV/还原概念车设计

  车身尺寸:未公布

  天逸C5 Aircross高度还原了Aircross概念车设计,风格还是相当前卫,配置、动力上都还不错,整体有着较强的竞争力。但是,目前雪铁龙在SUV领域上就仅仅只有小型SUV C3-XR,相比起已经全面布局SUV的其它品牌,雪铁龙节奏是该加快了。

  现代ix35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全新设计风格/提供1.4T、2.0L发动机

  车身尺寸:未公布

  全新ix35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整体风格比现款硬朗了不少,同时,黑色包围也提升了越野感,内饰方面目前还在保密当中,提供1.4T和2.0L两款发动机可选。这款新车亮点乏善可陈,北京现代总是喜欢把过时的车型换个脸或加点配置就来应付消费者,难怪韩系车市场表现每况愈下。

  双龙途凌

  状态:上市

  指导价:15.98-23.98万元

  新车亮点:延续了XLV-Air概念车的设计/增加柴油版车型

  车身尺寸:4400×1795×1635mm,轴距2600mm

  双龙途凌柴油版与汽油版外观保持高度一致,都延续了XLV-Ai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新车采用了一台1.6T柴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VI标准,CO2排放量仅有117克/公里。老实说,如果不是国家政策、路况等因素影响,柴油车性价比会更高。

  新款奔驰GLA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采用奔驰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视觉效果更具冲击

  车身尺寸:未公布

  新款奔驰GLA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前脸,可以看到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奔驰GLC/奔驰C级的设计语言,同时,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激情了不少,至于其他方面,基本没有太多的变化!

  国产紧凑型SUV

  哈弗H6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全新造型设计/全新动力系统

  车身尺寸:4600×1860×1720mm,轴距2680mm

  上市已久的现款H6,整体产品实力相比竞争对手已经是略逊一筹,但还是凭借着出色的市场口碑,一直稳坐SUV市场销量榜第一。而这回全新一代H6可以说是全方位进化,产品竞争力大幅度提高,如果再配上一个合理价格,估计还要继续火下去。

  瑞虎5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concept β概念车设计理念/家族风格内饰设计

  车身尺寸:未公布

  全新瑞虎5延续了奇瑞concept β概念车设计风格,整个造型相当前卫,但太过个性的外观,并不适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还不如现款看起来顺眼。

  海马S5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配备海马moofun移动互联系统/搭载1.2TGDI三缸发动机

  车身尺寸:未公布

  全新一代海马S5延续了品牌家族式设计理念,相比现款车型变化非常大,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年轻运动。此外,全新海马S5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全新1.2TGDI三缸发动机,至于驾驶起来怎样,就要等大咖试过再告诉你们了。

  斯威X3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斯威第二款SUV车型/提供5座版和7座版选择

  车身尺寸:4615×1790×1820mm,轴距2725mm

  斯威X3定位为紧凑型SUV,设计上没有太大亮点可言,造型规整,感觉更像是一款MPV车型。新车车身尺寸在紧凑型SUV中算是比较大,将会有5座版和7座版两种车型。

  东风风度MX3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设计风格年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车身尺寸:4506×1806×1642mm,轴距2570mm

  风度MX3与风度MX5、MX6在设计风格上有着极大的差异性,新车整体风格时尚年轻,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动力方面,MX3将搭载自主研发的1.6L发动机,最高时速达到170km/h,综合油耗为7.1L/100km。

  野马T80

  状态:上市

  指导价:8.98-13.98万元

  新车亮点:外观设计类似哈弗H6/配置丰富

  车身尺寸:4650×1835×1715mm,轴距2665mm

  咋眼一看,野马T80外观设计与哈弗H6较为相似,尤其是大嘴设计,连国产车都模仿,实在有点想不明白。另外,新车除了配置较为丰富外,其它方面的亮点不多,并且野马品牌认识度实在太低,想要突围还是非常艰难。

  新款驭胜S330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外观设计非常霸气/或推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

  车身尺寸:未公布

  新款驭胜S330外观变化非常大,重新设计的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且极具冲击力,肯定会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眼球。另外,在动力方面,除了原来的汽油版车型外,驭胜S330还可能会推出插电式混动动力及纯电动车型。

  长安CS55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定位介于CS35与CS75之间/配置丰富

  车身尺寸:4500×1855×1690mm,轴距2650mm

  长安CS55定位在CS35和CS75之间,进一步丰富了长安家族的产品线,CS35/CS55/CS75三款车均为紧凑型SUV,CS55的加入主要是为了更加细分化这一市场。而对于部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CS55则是一个更加适中的选择。

  WEY VV5

  状态:国内首发

  指导价:未公布

  新车亮点:造型时尚运动/品牌首款紧凑SUV

  车身尺寸: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

  WEY VV5与VV7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身尺寸上,前者定位为紧凑型SUV,后者定位为中型SUV。VV5外观延续了品牌设计,与VV7较为相似,风格主要时尚运动。WEY VV5相比性质相似的领克01,最大的劣势就在于技术层面上,归根到底还是一款国产车型,仅仅是换了一个较为豪华的外壳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