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七座SUV尴尬 多几万买个第三排,我不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05 09:28作者:SUV大师编辑:刘嘉琪

  乘坐空间是否宽敞,对舒适度有着很大的决定性。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都会选择“体型”更大的车。而在轿车和SUV两选一中,目前SUV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并且不少人会倾向于选择七座的SUV,不为别的,只为坐多几个人,但是大师想说,真的能“坐”人?

  在国内一般而言,中型到中大型级别的七座SUV是最多人选择,但是由车身大小的限制,即使设计师有着“魔术手”,第三排的空间都不怎么宽敞,不宽敞也就代表舒适度低。再者,七座版本比较贵之外,第三排即使能平整放倒,多少还是会占用了一些后备箱空间。

  其实,很多朋友在选择七座SUV之后,第三排座椅就没翻上来过。大师身边就有这么个朋友,一个家里人多,但是车也多,宁愿开两台车,SUV放多点行李,都不愿意使用第三排。因为,七座SUV的第三排实在坐着不舒服,大师这位朋友说,不舒服就算了,真不知道给谁坐。

    除了乘坐空间不宽敞,例如第三排存在下面这些“囧境”:

  1、童叟不便,上下车困难,也无儿童安全座椅卡扣

  2、前排如履平地、后排嗨到飞起,悬架原理成舒适性“硬”限制

  3、空调分区及储物设计,第三排均难获益

  4、家庭矛盾:全家出行谁坐第三排?老婆?孩子?父母?

  即使前面三点可以解决或者忍受,但是第四点从现实中来说,就真的尴尬。乘坐第三排的人肯定不会舒服,那么该谁坐呢?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都不会完美。

  因此,如果家里只有你一个驾驶员,乘员又多,大师还是建议去买MPV吧。但是说回SUV的话,七座SUV真不如五座SUV更加显得实用一些。所以,与其选择较贵,不常用,还不实用的七座,倒不如选择五座来的更加实惠一些。那么,问题来了,五座SUV该选谁呢?比如说,下面这几款是否合你心意?

   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 万

  车身尺寸:4667×1839×1660mm

  轴距:2750mm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6挡AT、7挡双离合

  昂科威作为合资SUV销量的霸主,并不单单只是因为它的优惠幅度,更多的是因为昂科威兼顾家用和商务的“双重身份”。对于家用,昂科威的车身尺寸在这个级别中并不算大,“身材”处于中等,没有推出七座的布局车型的昂科威,让第二排的以及后备箱的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并且也有更多空间来进行隔音处理。

  虽然相比汉兰达、锐界、途观L等车型的五座版,昂科威第二排或许没有那么宽敞。但是,昂科威的座椅填充物很充实,舒适度较高。虽然是美系车,但是座椅的设计对于国人的身材而言,也有着较强包裹性。并且,在所有的中级SUV车型,昂科威的隔音处理算是数一数二的。

   福特翼虎

  指导价:18.48-27.08 万

  车身尺寸:4524×1838×1685mm

  轴距:2690mm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6挡AT

  翼虎的乘坐空间对于紧凑型SUV来说,算得上表现的不错的一款车型,无论是前后排。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是实际的乘坐空间有着不错的表现,在面对180cm身高的人士而言,并不会让其显得有压力的感觉。前后头部以及后排头部,脚部的空间都有这足够让人满意的活动空间。

  翼虎的座椅填充物不算很厚实,但好在的是,包裹性和软硬度较好。后排座椅相比前排的靠背较软,而这也对于后排乘坐人员来说,在加速时,会显得稍微舒服一些。中间底盘虽然有隆起,但高度不高,还算可以接受,中间乘客的舒适度相比两侧的舒适度会显得较低。

  日产奇骏

  指导价:17.98-26.88万

  车身尺寸:4643×1820×1725mm

  轴距:2706mm

  发动机:2.0L、2.5L

  变速箱:6挡手动、CVT无级变速箱

  奇骏本身的车身尺寸就不大,而全新奇骏上市中,则是增加了七座版本的选择。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再添加第三排座椅。不用想,第二排的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对奇骏有兴趣,大师觉得还不如老老实实的选择五座版本,显得更加实用。

  而且奇骏本身的五座版本空间也称不上很是宽敞,只能说中规中矩。因此,如果选择七座车型,第三排座椅估计也没什么人愿意坐,也不好意思让人家坐。即使愿意,事后肯定得吐槽。不过,奇骏的座椅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坐垫和靠背都偏软。因此,在实用性上和面子上,奇骏五座版本的选择性比较强。不足的是,隔音差,也别是胎噪,配置比较不齐全。

  标致4008

  指导价:18.57-27.37 万

  车身尺寸:4510×1850×1628mm

  轴距:2730mm

  发动机:1.6T、1.8T

  变速箱:6挡AT

  标致4008和前面三款车不同,内饰方面显得会个性很多。标致4008的车身尺寸相比同级别车型,算是中规中矩,而实际的乘坐空间上也是如此,称不上很宽敞,也说不上小,对于家用的话,也是足以满足。前排和后排的头部空间由于造型原因,相比前面三款车会显得小那么一些,但影响不会很大,而腿部空间的剩余空间会较为宽敞一些。

  后排底盘虽有隆起,但是高度并不高,不过由于后排出风口造型原因,后排中间的腿部空间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座椅的的填充物很充实,织物和皮/织物混搭的坐垫会脚软一些,全真皮的座椅会稍微硬那么一丢丢。因此,纠结细节的话,织物和皮/织物混搭的会舒服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