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成本低 价格便宜 这两款合资车达标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04 10:36作者:岩哥侃车编辑:刘嘉琪

  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出行面临着很大的问题,尤其是中大型城市,不论是公交、地铁乘客较多,非常拥挤。这时候,如果拥有一台代步的小轿车,会为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既然是代步车,那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首先,使用成本要低,价格比较便宜。其次,在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的城市,寻找停车位的困扰应该更小。最后,如果有同行的乘客,还要帮助我们完成运载的任务。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两款符合上述要求的车辆。

   1. 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新车指导价:6.98-10.48万元

  广汽丰田致炫于去年进行了改款,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致炫造型更加富有个性,配置上也略有提升,而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由此前的4速自动变速箱换成了CVT变速箱。

  老款的致炫在外观上略显中庸,而新款车型则更加富有个性。其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黑色中网连接雾灯与大灯,棱角分明,个性十足。但这样的中网设计较为年轻化,对于相对成熟的消费者而言,可能需要花费时间去适应。

  致炫的车身尺寸为4160×1700×1485mm,轴距为2550mm。在同级别中属中等水平。其侧面线条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C柱的设计依旧采用了亮黑色装饰,凸显出不错的运动感。其尾部线条刻画比较凌厉,看上去更加饱满。

  相比于外观,内饰的整体的布局、造型设计与之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比较明显的区别是,新款致炫运用了更加圆润的线条来装饰内饰,营造的氛围更加温馨。配置方面,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大灯高度调节、发动机启停等均有所配备。虽说总体配置不算高,可在同级别中仍然处于不错的水平。

  动力方面,新款致炫搭载了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最大扭矩为123牛·米。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2. 广汽本田-飞度

  新车指导价:7.38-11.28万元

  飞度在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拥有着不错的人气,其外观设计较为时尚,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更重要的是,飞度拥有着同级别中不错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以此让它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方面,现款飞度采用了较为紧凑的外观设计,车头较为短小,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进气格栅,黑色饰板与头灯相连,线条简单,棱角分明。飞度的车身尺寸为4065×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在同级别中属正常水平。

  飞度的尾部造型较为简约,其同样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贯穿式镀铬横条将尾灯相连。这种设计同样出现在CR-V上面。其尾灯采用了竖向设计,不仅造型比较新颖,在夜间还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飞度的内饰依旧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风格,多层次的设计风格以及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布局。炮筒造型仪表为内饰运动氛围的营造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右侧配有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里程、油耗等车辆信息。作为小型代步车的飞度配置并不那么丰富,但也完全足以满足日常使用。而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后驻车雷达等,我们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能见到。

  飞度的空间使用灵活度非常不错,除了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以外,其前排座椅还可拆掉头枕,与后座相连,行成一个类似“床”的空间。可以给消费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休息环境。

  动力部分,飞度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总结:上面两款小型车中,致炫的配置相对更高一些。可作为代步工具,飞度也足以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其还有着更好的空间灵活性。如果您的预算在10万元左右,想选择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城市代步的灵动小车,我更加为您推荐本田飞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