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出头 90%老司机都推荐的2款合资轿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28 11:19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虽然现在SUV市场已经是自主品牌的主场,但是说到买轿车,大多数车友还是会从合资品牌里选择。合资轿车里强者如云,真要选起来,还需要纠结一番。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切都要先从外观看起。两辆车都采用了各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轩逸的外观给人感觉更加成熟,前脸如同缩小版的天籁,既动感又不失沉稳;而卡罗拉在最近的上海车展推出了新款车型,采用了欧版卡罗拉新款的前脸,看着十分犀利。总的来说两款车的颜值都挺高,但是从家用的角度来看,轩逸的造型会更加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接受度会高一些。

  两款车的内饰风格也截然不同,轩逸采用了比较对称的设计,内饰整体看上去比较规整;而卡罗拉则采用了非对称的造型,看上去个性一些。不过虽然设计风格不同,但是两车功能布局基本相似,试用体验差别不大,因此全看个人喜好。

  两款车型都属于紧凑型车,轩逸的车身长度和高度表现更好,而卡罗拉的宽度表现更好,轴距长度两款车则是一样,因此在尺寸方面,轩逸的表现要略好一些。

  而从实际后排空间表现来看,轩逸也要略好与卡罗拉,而且别忘了日产“沙发厂”的外号,轩逸的座椅也要更软更舒适一些。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1.6L与1.8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与CVT变速箱;而卡罗拉除了同样有1.6L与1.8L发动机以外,还有1.2T与1.8L双擎两种动力,匹配6档手动与CVT变速箱。

  从动力总成的多样性来看看,卡罗拉无疑要更有优势,选择性更多,而且还有轩逸没有的1.2T以及混合动力。但是如果只看1.6L与1.8L两个传统动力,两款车型相差并不大,自吸+CVT的组合也非常成熟,能够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是家用的首选。

  配置方面,砖叔分别选取了两款车型的1.6L手动挡车型的最低配与1.8L的最高配进行对比。在低配车型上,两款车型互有优势,轩逸胜在有发动机电子防盗、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中央扶手等;而卡罗拉则胜在有前排侧气囊、前雾灯、后视镜加热等。

  到了顶配车型上,基础配置卡罗拉占优,尤其是座椅配置和后视镜配置;而轩逸则在安全配置上更有优势,预碰撞智能刹车、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都是卡罗拉没有的。

  总的来说两款车型的配置互有高低,但是卡罗拉有一点硬伤,那就是全系没有后排出风口,对于家用车来说,这会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降低。因此从家用的角度来说,轩逸在配置上还是更胜一筹。

  经过几轮的对比下来,轩逸在空间、配置的表现更有优势,外观上也更加符合大家对家用车的要求。更关键的是,轩逸的销量也要比卡罗拉更加出色,买车这种事,随大流一般都没有错。因此对于这位纠结的网友来说,砖叔更加推荐你选择日产轩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