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完这款七座车 你肯定放弃其他选择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28 10:45作者:汽车科技编辑:刘嘉琪

  首先提一个小问题,选车买车时,一辆车最能打动你的是什么?是品牌,是面子,是漂亮的外观,卓越的性能,完善的功能,还是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说:这些因素对一辆车来说都很重要啊。然而现实世界中,鱼与熊掌往往不可兼得。在拥有一个严苛的购车预算前提下,大多数人买车往往最先要考虑的一个词汇叫做“性价比”。而所谓的性价比,就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一些自己迫切想要的功能,同时也要学着放弃。有时候拥有一辆完美的车实际上是一个悖论,有限的预算永远会制约车辆的功能和性能。是要功能还是要品牌?是选择外观还是选择内在?是要大空间还是更在意油耗?是要MPV还是SUV?是与不是的选择题中,往往只蕴涵着一个痛苦的解。

  直到我在上海车展上遇到了比亚迪宋七座版,才彻底解决了买车时我们常常面临的鱼和熊掌单选难题。

   首先这是一辆七座MPV

  大多数中国家庭一家只有一辆车,而面对即将来临的二胎时代,一辆普通的轿车已经满足不了大众的需求,只有足够的空间才能放得下出行要用的婴儿小推车,孩子的书包玩具,以及全家人一周的食物补给……这也是近几年来SUV和MPV车型在中国市场上逐渐走俏起来的原因之一。

  比亚迪宋七座版采取232的七座布局,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作为一款MPV车型,这个指标意味着不错的空间表现。

   但它却有SUV的通过性

  近几年来,SUV车型在中国市场一路畅销,很大一个原因是由于中国很多道路路况相对复杂。特别是在一些乡村道路,一般轿车和MPV车型的通过性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比亚迪宋七座版虽然是一辆MPV车型,底盘却是由前德国奔驰专家亲自操刀,根据SUV车型的底盘打造。在降低整车重心、悬挂整体提升和底盘轻量化等方面参考了奔驰的底盘调校标准,更强调舒适性和操控性。

  也就是说,在拥有MPV尺寸车型能够给予乘客的大空间享受之外,宋七座版还兼具SUV的良好的通过性,适合中国路面情况。

   智能功能一个都不少

  比亚迪宋七座版的后视镜带有转向灯带和摄像头,为车辆提供全景影像的支持。内部中控配有可旋转大屏,可以任意调整横屏竖屏,对车内设置进行操控。

  在车联网配置上,比亚迪一直处于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位置。宋家族新车全系搭载开放式Carpad安卓系统,内置无线网卡,驾乘者可在车内轻松实现网页浏览、网购、视听娱乐等功能,为车联网和人车交互提供进一步的便利。

  这么大的车,油耗高不高?

  据介绍,宋七座版将搭载.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3马力,官方公布其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6升。作为一款七座车,这样的油耗绝对称得上令人满意。

  名家力作,外观满分

  作为前奥迪首席设计师,经操刀奥迪Q7、奥迪R8以及奥迪家族前脸设计的沃尔夫冈·艾格,他在加盟比亚迪之后呈现给大众的第一款力作,就是名为“Dragon Face”标志性前脸,日后也将成为比亚迪后续车型的设计趋势。

  比亚迪宋七座版是第一款拥有“Dragon Face”前脸的量产车型,配合两侧霸气十足的“龙须”,全LED头灯组极具美感,与进气格栅的横幅以镀铬饰条相连,下杠两侧配以矩形样式雾灯,底部护板采用镀铬装饰,使前脸看起来十分大气。

  宋七座版虽大却不蠢,整车极具动感。顶部配有大尺寸全景天窗,豪华感不输百万级豪车。

  全球品牌实力,真正国际范

  虽然是中国品牌,比亚迪却一直是汽车行业中“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典型,在别的车企还在打亚非一些小国销路的时候,比亚迪汽车早已远销欧美发达国家,成为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很多国家地区政府采购名单上的常客。这一次,比亚迪还请来了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作为自家的代言人,更是国际范儿十足。开这样拥有全球品牌实力的车,才是真正的有面子。

  这款宋七座版还没有上市,就带着一种舍我其谁的气质。因为看到和了解了这款七座车之后,真的就很难再考虑其他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