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配价格差5万 科迪亚克与途观L该怎么选

来源:汽车热资讯时间:2017-04-28 10:12编辑:刘嘉琪

  作为同门兄弟,途观L和科迪亚克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两款车究竟该如何选择呢?平台、动力、底盘完全一样,只是换壳、换标、外形和内饰做工的差异,能否支撑起两车之间数万的价格差距呢?今天我们就扒一扒,希望给您做参考。

   同样配置,价差在3万到5万之间

  途观L的价格区间从22.38万元到35.98万元,13.6万的价差区间,分布了7款车型。柯迪亚克从18.98万元到26.98万元,8万元的价差区间,分布了6款车型。这个对比很直观:相比途观L的价格区间有点“虚胖”,柯迪亚克的价格区间“水分更少”。

  两款车的乞丐版,分别售18.98万和22.38万,相差3.4万,柯迪亚克配置上,少了前后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腰部支撑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CD、氙气头灯;但比途观L多出了全景天窗(途观L无天窗)和日间行车灯。

  两款车的顶配,途观L多出了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CD、丹拿音响、自适应远近光、后排自动空调、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前后座椅通风。这些配置可选装的话,加起来应该不超过两万块钱。但柯迪亚克多出了两个座位、以及二排座椅可以移动。

  两款车的四驱旗舰型,分别是26.98万和31.98万。配置上几乎一模一样,途观L只是多了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出风口、后排自动空调等小的舒适性配置,但柯迪亚克是7座。5万的价差估计会逼的很多人去选柯迪亚克。

  再看两款车的两驱豪华版,柯迪亚克21.98万,途观L25.98万。相差4万,途观L多出了后排独立空调、后视镜折叠、前后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和加热。柯迪亚克多出了一个电动后备箱。

  最后比较两款车的两驱舒适型,柯迪亚克20.98万,途观L24.68万,相差3.7万元,配置相当,但柯迪亚克有天窗,而途观L没有。

  总体来说,两款车同样配置水平下,价差在3-5万之间,柯迪亚克的优势配置是天窗和7座,天窗配置,途观L要25.98万的两驱豪华版以上车型才有,柯迪亚克20.98万的两驱舒适型以上,全系都有。途观L的优势在后排: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自动空调以及后视镜折叠、方向盘换挡加热等等。

  如果能忍受前排座椅没有电动调节,那么21.98万的柯迪亚克330两驱豪华是邦叔最推荐的。

  当然,还不如加两万,买22.98万的7座两驱豪华版,配置比25.98万途观L的豪华版还略高,价格低了3万。

    虽然便宜 我真的该买柯迪亚克么?

  柯迪亚克被视为廉价版的途观L,但从柯迪亚克的“陪你去经历”的广告风格来看,斯柯达更希望这款车能够打动年轻人的心。途观L也许看起来更商务、更成熟、更老气横秋,而柯迪亚克则希望做成更活泼、更青春的形象。

  从两款车外观看,见仁见智,虽然柯迪亚克尺寸略小,但有些人认为柯迪亚克的前脸更饱满更漂亮,而途观L的前脸线条则太过繁琐。另外相比柯迪亚克,途观L加长之后似乎比例有点不协调,从侧面看,柯迪亚克更耐看。

  从两款车的内饰质感来看,柯迪亚克保持了德系车的水准,精致与豪华感相比途观L略差。

  如果觉得柯迪亚克的配置低了,可以在店里选装。以下是网友从经销商店里拿到的选装价格表:

  自适应巡航+安全辅助+预碰撞辅助+盲点检测,全套选装费用8500元,18寸或19寸轮毂选装费用1500元,电动尾门选装费用1800元。这个价格,真心不算贵。

  跟途观L一比,柯迪亚克的性价比优势凸显,按说卖的应该不会差。但是有经销商向我吐槽过,斯柯达厂家有时做事有些让人不理解。譬如柯迪亚克从去年底就开始不断宣传,到了真正上市时,展厅没有试驾车,现车资源也不充足。在市场有足够的关注度时,却不能提供足够的产品体验,当消费者出现审美疲劳,或者注意力被新的竞品吸引时,再想拉回来就难了。

  一款车能卖好,除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市场推广、节奏把握、产品供应、商务政策各个环节都要紧密配合,而斯柯达相比大众,组织上显得要混乱、稚嫩一些。

  此外,途观L目前已经不再加价,全国有些地区甚至出现了5000-10000元的优惠。随着后续优惠的普及和放大,对柯迪亚克也会形成一定的阻力。

  其实如果不是对大众LOGO情有独钟,柯迪亚克的群体更年轻、更实惠,更合适,途观L车不错,做工水准更好,但价格一比较,确实有点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