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官降后CX70与宝骏730性价比 谁更略胜一筹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28 09:57作者:智电汽车编辑:刘嘉琪

  近日,长安欧尚品牌宣布长安CX70全系官降,让本就硝烟弥漫的7座车市场战火再度升级。在CX70全系官降8000元,最高10000元的大幅度优惠之后,CX70作为自主品牌少有的10万内高性价比7座SUV型,能否经此一战成为7座市场黑马?让我们与同样畅销的宝骏730进行下对比。

  我们选取两款车的主销车型,分别是长安CX70的1.6L手动豪华型和宝骏730的1.5L手动舒适型进行PK。长安CX70该车型官降之后价格是7.19万,与宝骏730这款的6.98万差距进一步缩小,可以说宝骏730没什么太大的价格优势。

  除了价格,7座车的空间也同是重要考量因素。长安CX70是中型SUV,尺寸为4680*1800*1775(mm),轴距2780mm; 宝骏730则尺寸为4710*1785*1745(mm),轴距2750mm。这样看来,长安CX70的宽度、高度、轴距都优于宝骏730,并且储物空间最大能扩展到惊人的3810L,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的设计也比较贴心。从实用性和灵活性上来讲,长安CX70更能满足目前的家庭用车需求。

  当然,在这个处处看颜值的时代,外观是消费者选择车的第一感官。宝骏730整体来看简洁稳重,线条流畅自然,带给人一种商务气息;长安CX70的颜值也并不示弱。虽然空间大,但大量的平直线条将车型修饰的立体动感更强,偏硬朗大气。从看脸的角度说,二者算是各有特色。

  在动力方面,二者表现都不错。开始有不少用户担心,长安CX70体量这么大,动力能否跟的上?数据上看,这款车型是发动机排量1.6L,输出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50N·m,最高时速160km/h;此次参与对比的宝骏730为1.5L车型,输出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7N·m,最高时速150km/h。

  不难看出,在车身重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长安CX70的输出功率和排量略好于宝骏730,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区间也是长安CX70更广,体验过程中在中后段会有良好的持续发力表现。此外,在底盘结构上,长安CX70的前置后驱相比宝骏730的前置前驱,会让车辆超控感更好,转弯角度更小,五连杆的后悬架也让车辆的颠簸过滤表现更优异。

  另外还有在配置上的比较。长安CX70的丰富配置算是一大亮点,即便价格下降,但配置上没有缩减。其前后轮胎规格为215/60 R17,相比宝骏730的195/55 R16直径和宽度更大,抓地力和行驶性能表现无疑更好。此外还有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宝骏730没有的配置,明显占上风。

  再者,长安CX70具有MPV大空间和SUV的通过性,在满足7座需求的同时,还能带来与轿车或MPV不同的行驶性能和通过能力。在如此可观的综合实力下,在消费者最关心的质保方面,长安CX70还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宝骏730为三年或6万公里,明显长安CX70比宝骏730的服务更长远,减少车主顾虑。

  综上所述,能看出来CX70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都比宝骏730高一个水平。长安CX70官降后,也将进一步提升了长安CX70车型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并且长安CX70T身为一款大7座SUV,对消费者而言,更是一款兼具面子与里子的车型,CX70此次官降广大消费者圆一个SUV梦的大好机会,所以对从7座需求点出发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长安CX70更为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