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展上市成焦点 沃尔沃V90CC成最大赢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4-27 10:11作者:崔磊编辑:王家浩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编辑,朋友圈里99%都是汽车媒体人。由于大家关注点不同,朋友圈从来都是百家争鸣,然而今年车展媒体日,破天荒地被同一个人、同一个品牌刷屏了,那便是沃尔沃与其请来为S90长轴距豪华轿车代言的国民老公彭于晏。那个盛况简直可以说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由于现场人实在是太多了,导致大家难以拍到满意的照片,因此不得不积极转发别人的美照。

  而在彭于晏老公光环照耀下,在车展正式公布售价上市销售的沃尔沃新车V90 Cross Country(以下简称V90 CC),自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来自北欧的豪华风情

  在谈具体功能性之前,笔者倒是想谈谈细分市场。实际上,一直以来旅行车在中国都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地位,一方面是不断有人呼吁主机厂能够推出相关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市面上的产品销量却一直难以令人满意。

  这种看起来尴尬的局面,相信正在迎来拐点,原因在于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之后,越来越多的中高收入群体,逐渐从有钱无闲的忙碌状态,逐步转向有钱有闲的生活状态,他们对更加实用的旅行车需求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铺开,空间更大更灵活更实用的旅行车成为了最为现实的选择。这两个趋势的叠加,必然会对旅行车市场,尤其是中高端旅行车市场产生积极的拉动作用。

  而在另一个方面,沃尔沃品牌来自经济发达生活悠闲的北欧国家瑞典,而且还是越野旅行车的发明者,因此其产品的设计自然而然融合了北欧人悠然的生活习惯和需求,不论在颜值设计,还是功能性上,都要更加符合豪华旅行车的定位。

  XC90同平台 准自动驾驶是亮点

  沃尔沃的产品序列很清晰,从高到低分90系、60系和40系产品。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V90 CC与此前发布的XC90、S90同属沃尔沃旗舰系列产品。

  V90 CC同样基于沃尔沃最先进的中大型汽车平台SPA平台打造,且在设计语言上与另外两款90系产品一脉相承。雷神之锤智能LED前大灯、星瀑式进气格栅勾勒出动感十足的车头,与优雅修长的车身、动感的车尾相呼应,力量与动感、狂野与优雅之间灵活转换,塑造出粗犷与优雅兼具的外观风格。

  V90 CC内饰简约豪华、科技感十足。黑胡桃木内饰条和金属装饰,运动气息强烈;钻石切割工艺的空调控制旋钮、三维动态效果设计的镀铬装饰主线、真皮打孔座椅,营造出温暖舒适的北欧旅行空间;12.3英寸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9英寸竖式触摸中控屏和殿堂级宝华韦健音响(Bowers & Wilkins),展现车内豪华享受新境界。

  当然,最最让笔者关注的一点,就是V90 CC在价格较兄弟车型亲民了许多的情况下,依然全系配备了沃尔沃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允许车辆在不超过130km/h的时速下,实现准自动驾驶——车辆将按照车道辅助线,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紧急状况下的自动制动。同时,V90 CC还标配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含两项全球首创智能安全科技(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大型动物探测系统)。

  同级竞争 价格亲民优势明显

  单从V90 CC的产品力角度,我们可以看到其明显的亮点,而与同价格水平的竞品相比,例如与豪华三强的同价格水平竞品奥迪Q5、奔驰GLC以及宝马X3相比,V90 CC在动力、尺寸、空间、实用性多个方面都互有优势。

  而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层面,沃尔沃V90 CC则具备绝对的优势。正如上文提及,这些配置沃尔沃V90 CC全系标配,而在同价位级别上,ABB竞品中仅有奔驰GLC配备了功能个别几项功能接近的配置。

  显然,沃尔沃V90 CC的上市,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让大家在逐渐审美疲劳的豪华汽车市场中,眼前一亮。而不论从产品设计,还是产品配置,又或者是产品价格,V90 CC的出现都展示了沃尔沃的诚意,相信它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旅行车热潮中,先行一步打开良好的市场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