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I.D.CROZZ电动车首发 轿跑与SUV的融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9 14:33编辑:郭艺

  2017年4月19日,大众汽车品牌于2017上海车展首次展示了全新电动出行的引领者-I.D. CROZZ。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llenstein)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希望在中国的电气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而I.D. CROZZ将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将在2020年引入这款车型在中国进行生产。”这款概念车采用四门设计,是大众汽车品牌首款电力驱动的跨界多用途汽车(CUV)。

  I.D.家族

  继2016年于广州发布I.D.,现在I.D. CROZZ成为I.D.家族首款SUV车型。该家族采用零排放设计,兼具持久续航里程和极富魅力的电动汽车设计,开启全新的车内世界。

  500公里续航里程并采用四轮驱动、可变色透明车顶以及CleanAir系统

  I.D. CROZZ以运动型交互式零排放全能汽车为构想,其采用电力四轮驱动,在城市环境中同样表现出色,彰显了充满活力和积极向上精神的生活方式。I.D. CROZZ提供225千瓦的功率输出,最高时速达180公里/小时,同时每行驶500公里只需停靠充电站充电一次(NEDC工况下)。借助于输出功率为150 千瓦的直流电充电,其高性能电池可在30分钟内通过快充系统充满80%的电量。此外,驾驶员只要触摸方向盘上的大众汽车标徽3秒,这款概念车就可切换至全自动驾驶“I.D.巡航”模式并启动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这款概念车的所有仪表和控制元件都实现了全数字化操作。

  电动汽车DNA

  I.D. CROZZ的零排放设计通过每一个零部件都彰显了其电动汽车DNA。标志性车灯是大众汽车电动汽车设计DNA的一项显著特征。车灯组件包括C型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可变可控的LED前大灯,打造出带有电子移动“双眼”(交互式前大灯)的前脸部分。在“I.D.巡航”模式下,其“双眼”可与道路中其他参与者进行交流。

  电力驱动重新界定空间

  相比大众汽车最新SUV车型全新途观L,I.D. CROZZ结构更为紧凑,但这款CUV提供的空间非常宽敞。如此宽敞的车内空间得益于大众汽车品牌专为电动车打造的全新且极具创造性的新一代车辆结构。其电池则完全整合于车底。

  全新品牌战略

  I.D. CROZZ的设计理念遵循了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战略——“众新·图新“。这一战略基于四大创新理念支持,包括:

  · 净效科技——大众汽车致力于研发创新型电动车并旨在实现大规模量产;

  · 人性直观——大众汽车聚焦直观便捷的汽车操作,以全新的显示界面和操作方式为特征;

  · 合众互联——大众汽车将在未来通过大众汽车用户ID,实现人、车以及环境之间的密切互联;

  · 智能驾驶——大众汽车将利用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更安全和舒适的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