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辆有这项配置的SUV 能在妹纸面前吹牛了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19 09:52作者:SUV大咖编辑:刘嘉琪

  几乎所有人买车,都会考虑买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而选择了自动挡车型的人,通常也会考虑这个自动变速箱的类型,是传统AT、还是CVT、还是双离合……如果选择的是传统的AT,那么也会考虑是4AT、5AT、6AT,甚至8AT……在传统AT和CVT、双离合之间做出选择还是可以理解的,但选了传统的AT,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选择呢?

  一般来说,AT前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档位的数量,档位越多,表明该变速箱越高级,动力的输出越平顺,甚至油耗会更低,所以很多人在选择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的时候,都会倾向于更多档位的车型,4AT已经落后了,5AT、6AT是主流,而一些车企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以及获得更平顺的动力输出,开始普及8AT变速箱了。但对于不少人来说,8AT还没摸过,更变态的9AT已经来了……下面,大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市场上有哪些SUV是搭载了9AT变速箱的吧。

  探界者指导价:17.49 万 - 24.99 万

  点评:前几天才上市的一款中型SUV,关注度不低,除了拥有比同级别车型更低的价格以及霸气的外观造型之外,搭载9AT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这款9AT变速箱来自通用,性能表现不错,根据官方的介绍,其能够让探界者在95km/h的速度就能切入第九档,如果看来,该9AT的最高档可用性还是比较高的。

  自由侠指导价:13.48-20.28万

  点评:这应该是目前市场上能买到最便宜的搭载9AT变速箱的SUV了,没错,买自由侠,不仅开出去个性,有Jeep情怀,还能跟别人说,我这变速箱,可是9AT呢……事实上搭载9AT的自由侠车型,动力输出确实比搭载双离合的车型平顺很多,当然了,价格也贵不少,最便宜的也要18万多起步,落地20万,买一个小型Jeep的SUV,你觉得划算吗?

   自由光指导价:20.98-31.58万

  点评:自由光的出现比自由侠早了挺长一段时间的,而自由侠身上的那个9AT变速箱与自由光身上的这款变速箱是一样的,都是采埃孚9AT。不过呢,这台9AT变速箱的整体表现确实比不过探界者身上的那台9AT,其最高档位的可用性比较低,一般情况下基本挂不上。

   冠道指导价:22-32.98万

   点评:冠道而是目前关注度不低的一款中型SUV,其身上也搭载了一台9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呢,其实也是采埃孚的产品,只不过在本田的要求下,其针对高档位不可用的情况做了调整,实际上使用效果要高于自由光身上的那款9AT,所以冠道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面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本田UR-V指导价:24.68-32.98万

  点评:这车其实就是冠道的“同胞兄弟”,两者的动力总成是一样的,9AT也是一样的,当然,就外形来说,大咖觉得它比冠道丑太多了……而且价格...

   揽胜极光指导价:39.8-57.8万

   点评:极光是豪华SUV当中比较早采用9AT变速箱的车型,不过它搭载的9AT同样来自采埃孚,而且一开始这9AT毛病不少,高档位挂不上不止,还出来不少故障,甚至还被央视点名,上了315。后期的9AT车型做了不少改进,质量和效果有了一定的提升。

  发现神行指导价:36.8-51.8万

    点评:发现神行是路虎继极光之后第二款采用采埃孚9AT变速箱的车型,虽然该变速箱让其在加速当中把持着较平顺的动力输出,可实际上,它的毛病跟极光差不多,也广被不少车主所吐槽。

   奔驰GLC指导价:39.6-57.9万

  点评:奔驰GLC也搭载了一款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纵置9速变速箱,跟采埃孚的9AT有点区别,GLC搭配的这款是7+2=9形式,就是7个前进挡+2巡航挡,据悉可以承受1000N·m的最大扭矩。但可能是技术尚未成熟,中间换挡时候还是会有点点的顿挫感。

    奔驰GLS指导价:107.60-159.80万

  点评:奔驰GLS在去年推出了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把原来的7AT变速箱升级到9AT变速箱,由此给GLS带来了更为平顺的动力输出。实际上,该变速箱与GLC身上的9AT是一样的,只是根据车型的不同,奔驰对其略做了一点小调整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