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油耗 空间 性价比 各级别SUV应该选哪款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17 10:29作者:SUV大师编辑:刘嘉琪

  很多人选购SUV,不外乎几个大的因素,那就是外观大气、通过性强等等;相信这些方面也是SUV之所以会火爆起来的主要原因。当然在挑选SUV时,除了外观大气、通过性强外;相信很多人都会更加关注这款SUV的油耗、空间还有性价比究竟如何?下面大师在这三个方面的基础,从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三个级别中各挑选一款最具代表性的车推荐给大家!

  作为长安铃木的首款SUV车型,自13年底上市以来,仅在15年进行小改款。不可否认锋驭的外观确实有些“落伍”了,但同样的也必须肯定锋驭的底盘还是对得住它曾经“小车之王”的称号。当然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相当厚道的,全系标配ESP和5气囊。

  说到咱们今天的重头戏,锋驭在小型SUV里最大的亮点就是油耗了,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5.6L/100km。虽然实测的油耗会稍微高些,但放在小型SUV堆里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如果锋驭的新款颜值提升,加上这油耗表现,这款车确实非常值得入手。

  森林人最早是在97年面世的,对于这样一款车坛老将来说,底盘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在保证操控性的同时还能对舒适性有所兼顾。虽说外观并不是非常符合当下潮流,但也还算对得起观众。但说实话这款车的性价比确实不高,23万多的起售价确实不具备较大的诱惑力。

  当然这款车的有点在于它有着相当不错的油耗表现,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7L/100km。这代森林人的2.5L版本搭载FB系列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省油效果有着明显的优势,在紧凑型SUV里确实表现突出。

  在二十多万这个价位的中型SUV中,汉兰达无疑是备受青睐的一款SUV。当然这与其大气的外观和较强的舒适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过有一点确实饱受诟病,就是上市至今依然出现加价提车难的现象,确实很尴尬。

  在国内汉兰达主打的还是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2L/100km;当然在正常的城市路况下,还是要稍高一到两个油。虽然这样的油耗表现并无法超越同级一大截,但在同级别中还是相当不错的;加上这款2.0T发动机的可靠性,应该对手较少。

  作为缤智的“兄弟”车型,很多人都有点脸盲的症状。而这样一款小型SUV其实在现阶段国内火爆的小型SUV市场其实并不具备一定的优势。内饰上塑料的廉价感较为明显,在这一点上确实很多人吐槽。不过其搭载的地球梦发动机,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虽然XR-V和缤智在空间布局上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但在行李厢的纵深对比上,XR-V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的。而在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对比中,这款各方面的空间均具备不同程度的优势,在小型SUV里,空间还是相对值得肯定的。

  作为一款挽救三菱品牌的家族英雄,欧蓝德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多少给三菱接下来产品布局增加底气。欧蓝德的外观造型给人一种威风凛凛的感觉;虽然内饰的设计亮点不大,但在用料做工上确实丝毫不差,有一定的档次感。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空间表现上确实相当给力。虽然欧蓝德在车身长度优势较为明显,但从成体的乘坐感受上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储物空间方面也兼顾相当到位。虽然没有一个量级上的超越,但相比于同级别车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昂科威在国内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是风生水起,经常能在合资SUV销量榜单前列看到它的身影。可以说别克在对于这款车的定位上还是有一定取巧的地方,定位比途观等这个级别车型要高上一些。不仅有着相当丰富的配置,在内饰的质感上也有相当大的优势。

  昂科威在空间上的表现除了大以外,还有一点就是巧,在人机工程上确实花了一定的功夫。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最大能调节4度,加上本身座椅舒适度相当给力;让人不仅坐着宽敞,而且也相当舒适。

  宝骏的神车故事还在讲,这款宝骏510就是其中值得细说的一款。510是宝骏第一款让外界认为与时尚沾边的车,确实那迷人的“小眼睛”让消费者喜爱有加。虽然外观的精致是其较大的卖点,但在内饰和配置上也有着较为喜人的表现。

  对于这样一款小型SUV,车子的各方面表现和这样诱人的起售价,让其性价比大大飙升。虽然在车型配置以及动力组合的选择较少,但试问在这样的价位,拥有一款在各方面均有不错的SUV,谁不乐意呢。

  在紧凑型SUV这个市场里,想要崭露头角没有几把刷子都不好意思出来“叫嚣”,博越就是那个具备这样实力的存在。不管是在内饰的做工用料还是座椅方面的舒适程度上,都值得肯定。除此之外在博越上市一周年之际还发布了3.0智能语音系统,是个不错的“陪聊”选择。

  之所以能成为紧凑型SUV性价比之选,自然和它在包括外观在内的各方面表现突出,在价格上也具备一定的优势,给人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当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的。

  在长安CS95未上市之前,传祺GS8都有种难觅对手的孤独感。CS95的出现,可以说两者各有优势,处在伯仲之间。虽然外观没有较为醒目的设计元素,但却给人留下正气硬派之感。当然这款CS95在车身尺寸上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轴距达到2810mm。

  长安CS95性价比较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其车身尺寸,即便是相比与汉兰达也有一定的优势。另外一个是其价格,在国产中型SUV里,接近16万的起售价,同样具备诱惑力。可以说长安CS95不论是在定位还是定价上都非常巧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