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万预算除了宝骏510 这些SUV也很不错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14 14:17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许多人都喜欢用神车一词

  来形容当下爆款的车型

  在一份关于3月SUV的销量数据中

  有一款SUV异军突起

  并且最近经常有团友向兵哥咨询这款车

  它就是上市8天就热销8000辆的

   宝骏510

  在3月份

  宝骏510一共卖出了1.8万辆

  排在SUV销量榜的第九位

  成为宝骏旗下最热销的SUV车型

  受宝骏510的影响

  越来越多团友开始关注中国品牌小型SUV

  期望用有限的预算买到最合适的车

  今天兵哥就将以小型SUV的排头兵

  宝骏510为对标车型

  向团友们推荐几款不错的小型SUV

  有对比才能有鉴别

   宝骏 510

  作为宝骏品牌的第一款小型SUV,并且是宝骏品牌向年轻化市场发展的开山之作,宝骏510的产品实力确实很强;5.48-6.98万元的售价发布后,一下子就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是因为成本的原因,宝骏510暂时还没有自动挡配置的车型,这是消费者反应最多的问题。但无论从外观设计、定价策略还是综合的配置来看,宝骏510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激起了小型SUV市场的涟漪;在3月份热销1.8万辆的背后,是产品实力的综合体现。

  长安 CS15

  指导价格:5.79-7.79万元

  车身尺寸:4100*1740*1635mm

  轴距:2510mm

  发动机:1.5L (107Ps/145N·m)

  变速箱:5挡手动 5挡双离合

  作为通勤车,长安CS15与宝骏510在外观与价格上都给足了诚意;在车身尺寸上,宝骏510会比长安CS15长上一些;两车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匹配16寸轮胎。配置上,宝骏560在同价位上会更丰富一些,并且有全景天窗配置可选。但两车真正走量的车型版本有所不同,宝骏510是6.98万的高配更畅销;而长安CS15则是手动挡中配和自动挡车型更畅销效。这与两款车低配的配置过于乞丐不无关系,在产品矩阵方面,CS15的6款车型(4款手动+2款自动)相比宝骏510仅有的3款车型而言,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覆盖的消费需求也更广。

   北汽幻速 S5

  指导价格:5.98-8.58万元

  车身尺寸:4460*1820*1705mm

  轴距:2650mm

  发动机:1.6L (122Ps/160N·m)

  1.3T(133Ps/185N·m)

  变速箱:5挡手动 CVT无级变速

  幻速S5拥有比宝骏510更大的车身尺寸与空间实用性,1.6L和1.3T动力也比宝骏510的1.5L发动机的动力要充沛一些,并且还有CVT自动挡车型可以选择。但如果在宝骏510与幻速S5同等价位的车型上(手动),除了尺寸与动力外,宝骏510的6挡手动变速箱与车内的配置将会更胜一筹;并且在视觉感受上,宝骏510显然更能给人档次感,除了备受争议的“马头标”以外。而如果追求的是兼顾家用与商用的实用性,幻速S5会比宝骏510更适合你。

    哈弗 H1

  指导价格:5.49-7.89万元

  车身尺寸:3995*1728*1617mm(红标)

  3898*1729*1621mm(蓝标)

  轴距:2383mm(红标)

  2460mm(蓝标)

  发动机:1.5L (106Ps/138N·m)

  变速箱:5挡手动 6挡AMT

  从上述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哈弗H1的尺寸真的不大,不到4米的车身长度,让它看上去有点讨喜;不过后排的乘坐与储物空间就不那么讨喜了。如果拉根皮尺按尺寸来定价,那哈弗H1每一厘米的价值无疑是偏高的。那为什么兵哥还要推荐这款车呢?因为当你坐进哈弗H1后,你就会觉得这个价格对应它的内饰是没毛病的;笼统地说就是内饰有质感,做工也挺讲究。1.5L的动力对于这样身材的哈弗H1,日常的代步没有太大问题,并且它也的确更适合于代步。

   瑞风 S2

  指导价格:5.88-7.68万元

  车身尺寸:4135*1750*1568mm

  轴距:2490mm

  发动机:1.5L (113Ps/146N·m)

  变速箱:5挡手动 CVT无级变速

  在瑞风S2之前,还有一款瑞风S2mini,售价在3.98-5.68万元,更紧凑,更小巧一些。相对比宝骏510,瑞风S2和瑞风S3更能形成对垒;之所以推荐瑞风S2,是因为在宝骏510走量的高配车型基础上,加两千元,就可以买到瑞风S2的CVT版本。虽然身材比起宝骏510要紧凑一些,但CVT变速箱显然更适合女性的驾驶习惯。相比宝骏510的全景天窗,瑞风S2全系都没有天窗配置,这对于感性的女性车主而言,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