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开胃菜同样可口 纽约车展重点车型盘点

来源:易车时间:2017-04-13 13:11编辑:刘嘉琪

  乍暖还寒的4月,可说是最美的季节。春暖花开,枝头添绿。但是作为汽车媒体人来说,来不及欣赏周围的一切美好事物,进入四月就意味着忙碌的开始,在这个月份有两个国际大型车展再等着我们。除了全球汽车厂商瞩目的上海国际车展之外,还有一个在大洋彼岸举办的纽约车展,虽然其规模不能与上海车展比拟,但同样会有一些重磅车型首发亮相,作为上海车展前的预热演出,这盘开胃菜到底味道如何?我们一起品评一下。

  讴歌新款TLX

  美味指数:★★★★★

  品评点:TLX加长版国产、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国内或换装2.0T发动机

  讴歌新款TLX车型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据悉,该车的长轴距版本TLX-L也将会在今年由广汽讴歌进行国产并销售。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和旗舰跑车NSX一样的全LED大灯。五边形的中网设计与目前刚刚国产不久的CDX保持一致,另外讴歌传统的尖锐车头造型还得以延续。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的雾灯区域也采用了LED光源。

  配置方面,新车将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之上配备一款全新的双屏幕人机交互系统,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功能。此外,新款TLX全系车型上均将标配AcuraWatch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TLX预计将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提供2.4L和3.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3kW,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将采用17英寸轮圈;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6kW,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种动力的车型均标配有P-AWS四轮转向系统,且3.5L V6车型还可选装SH-AWD全时四驱系统。

  新一代昂科雷

  美味指数:★★★★

  品评点:北美Avenir的第一款车型、定位高端、整备质量减轻、车辆加长加大

  在2017纽约车展上,别克发布了全新的第二代昂科雷全尺寸SUV车型,它的顶配版昂科雷Avenir将成为2016年9月发布的别克子品牌北美Avenir的第一款车型,这意味着昂科雷正在迈向更高的市场定位。昂科雷Avenir将于今年秋季在美国上市,暂未公布价格。

  全新的第二代昂科雷与雪佛兰全新Traverse全尺寸SUV共享平台,采用了更多轻量化材料,因而更加轻量化。与现款车型相比,其车长增加了61mm到5189mm,轴距增加了51mm到3071mm,但整备质量却降低了,基本版的整备质量降低了166千克,只有1811千克,在这个级别算是比较轻的了。

  在设计上,新昂科雷借鉴了别克最近发布的一些概念车,比如去年的Avenir概念车。在车头,采用网状格栅设计,稍上部位镶嵌镀铬的飞翼造型,而中间就是别克的三盾徽标。作为顶配版,昂科雷Avenir标配带自动远光灯的Led前大灯。

  在车内,采用了三排七座的布局。前仪表板设计也采用了类似的飞翼造型,整体感很强,并大量采用镀铬装饰,凸显豪华。昂科雷Avenir还强化了舒适性,前排座椅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也有加热功能,还配备了三区空调。

  作为昂科雷顶配车型,它的配置非常丰富,包括360度环绕摄像头、带倒车显示屏的后视镜、感应尾门等,车尾的三盾徽标中还安装了可照亮地面的辅助灯。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它配置有自适应巡航、带自动刹车的追尾预警、交叉方向交通预警、车道保持系统等。

  昂科雷Avenir搭载一台3.6升V6发动机,带启停功能,其最大功率为277kW,最大扭矩为353Nm。而现款的同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参数是215kW、366Nm。与之匹配的是9挡自动变速器,取代了现款的6挡自动变速器。另外,新款发动机虽然参数提升了不少,但燃油经济性却提高了。该车还可选配四驱系统。

  道奇挑战者SRT Demon

  美味指数:★★★★

  品评点:全世界加速最快量产车、专属选装包供你所用

  道奇挑战者SRT Demon被官方宣称为“全世界加速最快量产车”,其0-96km/h加速时间仅为2.3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时间9.65秒(尾速为225km/h)。此外,该车还以2.92英尺的成绩创下了“静止加速翘头行驶距离最长的量产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外观方面,挑战者SRT Demon的车头采用了带有超大尺寸进气口的前发动机盖,同时由于轮距的增加,其前后翼子板还配了比SRT Hellcat更宽大的轮眉。为了极致的轻量化,SRT Demon拆除了副驾驶和后排座椅,还更换了制动系统、轻量化轮圈等一系列部件,SRT Demon的车身相比SRT Hellcat也有约97.5kg的减重。

  行走机构方面,挑战者SRT Demon标配18x11J规格的轮圈,搭配的是315/40 R18规格的耐特通品牌的NT05R直线加速专用胎。这套定制轮胎使得SRT Demon拥有了三倍于SRT Hellcat的抓地力。此外,新车的后轮负倾角也有着0.5°的减少,以协助实现更好的直线加速成绩。

  动力方面,挑战者SRT Demon搭载了强化过的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更换了双燃油泵以及增压值更高的机械增压器,发动机红线转速也由6200rpm提升到了6500rpm,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627kW。传动系统匹配了同样经过强化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挑战者SRT Demon还配备了“全世界最大的量产车用发动机盖散热口”,开口面积达到了45.2平方英寸,两侧大灯也镂空成了进气口,可以使得发动机的进气温度降低30华氏度。与此同时,SRT Demon搭载了一套名为Air-Charge Cooler的冷却系统,该系统启动时,将启动车辆的空调系统为机械增压器的中冷器降温45华氏度。在进行高负荷直线加速后,After-Run Cooler系统可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依旧开启发动机风扇和冷却液循环,以便快速降温。

  针对SRT Demon道奇还推出了专属选装包,并以工具箱的形式销售,其外壳上镶嵌有车主的姓名和其座驾的VIN码,内部包含有一对直线加速专用的窄轮圈、Snap-on快修工具套装、新的节温器、空滤、专用行车电脑,以及一颗用于快速切换发动机至高辛烷值燃油模式的按钮等。在高辛烷值燃油模式下,车辆的排放依然符合法规要求,而如果发动机检测到燃油辛烷值不够高,电脑可自动切换回低辛烷值燃油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