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奇瑞销量最高的艾瑞泽5将推电动版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4-11 11:33编辑:王家浩

  回顾2016年奇瑞的全年销量,艾瑞泽5以128938辆的总销量独占鳌头,成为销量最高的奇瑞车型。艾瑞泽5自去年3月份上市以来,9个月总销量超过10万辆,12月份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被誉为中国销量增长最快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因此,奇瑞自然而然对艾瑞泽5充满了信心,和其他厂商一样,推出了它的电动版——艾瑞泽5e。

  艾瑞泽5e经历了北京车展的外观展示,到广州车展的正式亮相,正式解开了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面纱:在外观方面稍微加上了电动标识与汽油版加以区别,换挡杆采用了旋钮式以提升科技感,搭载了全新的电动机引擎。据相关人士透露,“艾瑞泽5e将在6月份有车,续航能在300Km以上”,豆哥认为,若是电动版在保证其他水平与汽油版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这款车将会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为什么呢?下面来简析一番:

  从外观、空间来看,艾瑞泽5e很符合年轻人的定位。“满天星”的中网填充着中国“廊桥”设计外观透露出带有“中庸”传统文化的时尚感符合大部分年轻国人的审美喜好,再者头尾很短的车身却蕴含着同级别乘坐和后备箱空间利用率最高的空间,能够满足年轻人无论是居家还是自驾出行的需要。颜值高,好看,体积小,好放,空间大,又能当旅行车,定位年轻人相当精准。

  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电动、环保的新概念。虽说电动新能源必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放心从现在起去使用电动汽车,担忧续航能力不足,充电不方便等等都是阻碍大家使用电动的因素。但是,作为好奇心、求新心更强的80、90后,环保意识也相对更强,对于牺牲一些便利性来实现绿色出行,年轻人很容易接受。因此,在原本外观和空间就适合年轻人的艾瑞泽5基础上,加入电动的元素,这款车将会更容易生存在年轻人的消费市场,销量甚至能更高。

  低价位、低成本,符合大部分年轻人经济情况。刚毕业的年轻一代基本都是在打工层打拼,靠自己买一台10万左右的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价位和长期的油耗都是必须去考量的首要因素,而艾瑞泽5本身6-8平均油耗就符合年轻人低油耗的需求,加上电动,甚至会实现零油耗出行,很有优势。虽说电动版定价可能在18-28万,但补贴之后,可能达到10万的起步价,相比同级别车型,均较有竞争力。

  如此看来,奇瑞利用自家最热卖的车型来推进电动车的发展,是相当明智的。原本就笼络年轻人的艾瑞泽5,再加上纯电动的改进,在可接受的价位区间,长时间的零油耗绿色出行,都会让更多年轻人选择艾瑞泽5e。如果续航能力能达300公里甚至更高,那这款奇瑞一上市就要被年轻人一抢而空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