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年轻更实惠 上汽斯柯达明锐新老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7-03-22 10:33作者:张宁强编辑:赵旋丞

  可以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根基以及口碑完全是由明锐这一款车型打下的,国人最早认识这个有着德系血统的捷克品牌就是从进口版的第二代Octavia明锐开始的。第二代明锐于2004年正式发布,最早通过进口的渠道进入中国,那时候的PQ35平台可谓是先进车型的代名词,并有着“小帕萨特”的美誉。直到2007年6月,上汽大众将这款车实现了国产,并建立独立的上汽斯柯达4S销售网络。时至今日,明锐一直是上汽斯柯达旗下的中坚力量。而在前不久,斯柯达官方刚刚公布其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00万辆,其中有一半的销量都来自这款当红紧凑级家轿。

  而于2016年4月21日上市的2017款明锐是斯柯达在中国投放的第三代明锐车型。相比前一代产品,第三代明锐不仅在外观与内饰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其车身尺寸也有了一定的增加。同时,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开发,与高尔夫7的平台相同。今天,我们就拿到了新、老明锐两台试驾车,进行一个详细的对比,看看新明锐究竟有多少进步。

  到场的两款车型发布于不同年代,如果按照年龄划分,他们俩在外观上应该有5岁以上的年龄差了。左边为最新的2017款280TSI尊行版,右边的为2013款1.4TSI逸俊版。

  新明锐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车身外部的线条明显比老款车型更加紧绷和硬朗,突出了新时代车型该有的年轻感和运动范。

  而老明锐是基于以前的大众PQ35平台打造,外形上依然保留着那个年代的圆润线条,虽然上市已经很久了,但是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依然不算过时,比较耐看。

  以前斯柯达车型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都是比较成熟稳重的形象,但是在新款明锐上发生了巨大的扭转,两车在前脸方面的差异十分明显,设计师通过一些方正凌厉的线条努力让新车趋于年轻化。

  在细节设计上也在不断地追求立体感,比如中网这里,新明锐除了保留斯柯达家族经典的直铺式亮面进气格栅外,还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上下两处折角,凸显了力量感。

  在打开引擎盖时,我们发现了老款明锐在这方面的设计更具隐蔽性,设计得十分巧妙,驾驶员并不需要低头弯腰去寻找,直接拉起就可以了,而新款则是与目前主流的车型一致。

  机盖上从车标处隆起的鼻线一直是斯柯达车型的家族化特征,在新明锐上依然得到了延续,并且我们细心地发现尺寸相比上一代有所放大,塑造了丰满的肌肉线条。

  新明锐的大灯造型与大哥全新速派有些类似,均为比较方正的菱形设计,老款的造型就是比较圆润了。

  新款的雾灯区域巧妙地融合到了下格栅里,整体性更强,灯罩的面积比老款有所减小,但显得更加精致。

  A柱之前的车头长度基本没变,车身的整体比例保持了一致。新明锐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9/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

  新老车型两侧翼子板的轮拱处,均有比较明显的折角,但是新款的宽度达到了5cm,老款只有3cm,这个细节与机盖上方的鼻线相呼应,意在营造健硕的车身线条。

  新明锐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十分明显,视觉上更加立体,当然对工艺的要求也更高。老款车型也有腰线设计,但是并不明显。

  尾部与前脸的思路一样,通过更多的直线条和立体的造型来提升层次感,老款明锐则保持着那个年代该有的圆润。

  新明锐的尾灯集成了老款的精髓,造型更加方正,内部灯源由原来的点阵式LED变成了灯带式LED,并且由原来的2D平面设计变成了现在的3D立体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