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Jeep指南者:家用专业SUV不二之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2 06:52作者:李丰编辑:刘迎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拥有大空间、良好通过性等特点的SUV产品成为家庭用户在选购汽车产品时的首选,这也令国内的SUV市场日益火爆,无论自主品牌或是合资、进口品牌纷纷加快SUV新品的推出和迭代。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方面市场上的SUV车型日益增多,可以尽情挑选;另一方面,因为SUV产品太多,很容易挑花眼,如何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SUV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就变成了幸福的烦恼。

  数据显示,在2016年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排名TOP20的绝大部分都是紧凑型SUV。较高的性价比、不俗的通过性以及丰富的配置令紧凑型SUV成为消费者在挑选SUV产品时的首选,特别是17-20万这个售价区间,成为各大厂商旗下SUV产品的必争之地。然而,消费者在选择这个售价区间的紧凑型SUV时,似乎总要作一些妥协,在空间、油耗、内饰质感和底盘调教等方面难以取舍,十全十美的车型似乎变得遥不可及。

  近日,国内某汽车权威媒体体对刚刚上市的全新Jeep指南者做了一次用户问卷调研,结果显示72%参与调查的消费者考虑购买这款全新车型,考虑度完胜该媒体所调研的其他主流车型至少10个百分点。这一调查结果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在购买SUV产品时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颜值,逐渐开始向专业化转变。那么,全新Jeep指南者是否能让消费者不再妥协,不再难以取舍呢?为此我们将福特翼虎和本田CR-V这两款目前市场中热销的紧凑型SUV请到试驾场中,通过与全新Jeep指南者进行对比试驾,来看看到底孰强孰弱。

  舒适性PK:各具优势 全新Jeep指南者舒适度更高

  进入车内,三款车带来的感受截然不同。全新Jeep指南者前排门板和中控软包包裹面积更大,且厚度达到10毫米,用料与做工更胜一筹。印有Jeep专属皮纹的座椅采用源自南美的Mckinley进口头层牛皮,兼顾舒适和耐磨,选用水性涂料上色令车内环境更加环保。翼虎整体的用料保持福特车型的一贯性。中控也采用了软质材料,不过从面积和厚度而言,相比全新Jeep指南者稍显不足。CR-V的内饰整体层次比较丰富,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镶木纹饰板设计,在软质材料的采用上,精致有余,舒适不足。而相比全新Jeep指南者18万以内就已经有真皮座椅,翼虎和CR-V的真皮座椅标配的起点较高,到了21万以上的车型才能看到。

  对于座椅的设计,全新Jeep指南者23°的最佳靠背角度,既满足乘坐后仰的舒适性,又能保障脊椎安全;加长的后排座垫,保证了更好的腿部支撑;更宽的座垫宽度,确保3人乘坐的宽松。在乘坐舒适的层面,全新Jeep指南者显然比另外两款竞争车型,更加用心。

  另外,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的8.4英寸中控显示屏+7英寸自定义式液晶仪表,更是让竞争对手感受到了代差。

  空间PK:旗鼓相当 全新Jeep指南者空间利用率更高

  对于消费者而言,之所以选择SUV车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需要一个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在空间尺寸方面,这三款车型旗鼓相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均能获得1拳半至2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Jeep指南者采用4/2/4放倒的7模式超变化后排乘用设计,搭配可调节高低的后备箱置物板,可创造出同级弹性更大的储物空间,充分满足不同家庭的多样化需求,特别是举家出游时,无论是帐篷、钓具,哪怕是冲浪板都能轻松携带。相比较而言,翼虎、CR-V中规中矩的4/6式放倒后备箱设计,显然在储物的灵活度上略有不足。

  动力PK:全新Jeep指南者综合表现最佳

  在动力性能方面,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的这款欧洲十佳引擎有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王”的称号,凭借Multi-Air2?电子液压气门正时升程全时可变技术,将动力提升、燃油经济、节能环保三大优势融于一身,让全新Jeep指南者真正做到欧系性能、超低油耗。而且,焕然一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让全新Jeep指南者换挡更平顺,传动效率更高。为家人的乘坐舒适起步平顺稳健,途中加速力道强劲。在三款试驾车型中全新Jeep指南者的动力综合表现更佳。

  操控性能PK:操控舒适兼顾安全 全新Jeep指南者更胜一筹

  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了一般只用于豪车的主动自适应减震系统,构建动态底盘,可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和反馈力度,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郊外崎岖的路面,全新Jeep指南者在过滤掉路面颠簸的同时,令驾乘者获得足以媲美高档轿车的行驶质感。而同级对手,只是传统独立悬挂。

  在蛇形穿桩、湿滑弯道、紧急变线等对比测试中,能够清晰感受到全新Jeep指南者底盘紧紧的将四个车轮压在路面上,尤其在紧急变线的项目中,其电子系统在时速40km/h时便开始介入,大大提升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感。全新Jeep指南者的横向稳定杆则可以在过弯时减少侧倾,有了更强的舒适性和循迹性,同样增加了安全系数。

  安全性PK:配置不相上下 全新Jeep指南者胜在车身强度

  消费升级时代,对安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行车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全新Jeep指南者超高强度钢板覆盖率达到64%,使用比例高出同级30%,打造出碉堡级车身。翼虎、CR-V在安全配置上的搭载也不可谓不丰富,只不过在车身强度方面,还是落在下风。当然,我们不希望有事发生,可是,谁不希望万一有事发生时,有一个更加坚固的车身护体,让车内每一位成员都得到更可靠的保护呢?

  四驱性能:全新Jeep指南者全路况能力横扫同级

  当然,说到SUV的专业,就不能不提全路况能力。此次Jeep首次国产品牌标志性的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车型。要知道,只有四驱性能通过了Jeep与美国军方共同开发的TrailRated?专业SUV四驱能力评判体系,才有资格佩戴上Trailhawk?徽章。那么最后,我们不妨看一下三款车四驱车型的表现。

  全新Jeep指南者高性能四驱版车型配备Jeep家族独有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在极限状态下,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试驾当天,我们设置了滚轴测试科目,在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全新Jeep指南者智能四驱系统迅速感应出有附着力的车轮,并强制将动力传递至该车轮,顺利帮助车辆脱困。而交叉轴测试,是很多城市SUV望而生畏的项目。面对几个高低不同的驼峰,全新Jeep指南者在部分轮胎完全离地的情况下,经过短暂空转,四驱系统迅速介入,将动力传递至其他车轮,配合低俗扭矩放大功能,保证车辆持续前进,轻松脱困,整个过程非常流畅。

  而除了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车型还配备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该系统针对公路和越野的不同路况,设置了不同驾驶模式,并通过一键轻松切换标准(Auto)、沙地(Sand)、泥地(Mud)、岩石(Rock)、雪地(Snow)五种模式,因地制宜做出最准确的响应。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和最小离地间隙,使其通过能力和灵活性都更为出色。HDC陡坡缓降系统则在下坡行驶中保持车速,保证车辆平稳通过下坡路段,让你摆脱“上山容易,下山难”的困扰。

  总结:消费升级时代下,人们的消费需求越来越挑剔,他们需要的SUV产品已经不再局限于有高颜值、大空间和良好通过性这些“老三样”,而逐渐向“全能”方向转变。他们更希望自己的爱车可能满足自己尽可能多的需求,城市代步、郊外休闲甚至深度越野,而翼虎、CR-V这类城市SUV已经越来越难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作为专业SUV领域的佼佼者,全新Jeep指南者不仅保留了Jeep的专业四驱性,更在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变得更加“全能”,而这样一款“外刚内柔 超级家值”的专业家庭SUV,消费者们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