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福特制动系统升级 夜间可更好闪避行人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3-21 10:27作者:朱岚编辑:赵旋丞

  据汽车新闻网站Leftlanenews报道,福特宣布将在美国市场上的F-150和野马车型上使用升级版制动系统,已应对路上行人的突发状况。

2018款福特Mustang

  据悉,福特工程师研发的这个新系统首次实现在夜间工作的功能,能解决最常见的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统计数据,福特表示四分之三因车辆导致的行人死亡事故发生在夜间。

  福特欧洲的主动安全技术研究工程师Gregor Allexi说:“我们明白,有些司机在晚上开车会感到压力巨大,尤其行驶在城镇道路上时,因为行人有时会因为手机分散注意力,没有征兆地走到公路上,这样即使警惕性很高的司机也没有时间避免事故发生。”

  升级版制动系统依靠雷达传感器以及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来监测车辆行驶前方的物体,然后将观察结果与“人形”数据库进行比较,以将人与其他对象(如树木和道路标志)区分开。据悉,升级版系统会先向司机进行语音和图像警示,如司机没有及时响应,自动制动就会开启。

  美国市场上2018年款车型将搭载该系统,而在欧洲,该系统会在下一代Fiesta车型上首次亮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