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上市 售6.98万元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09 13:03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3月9日,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正式上市,搭载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提供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6.98-10.68万元。新车基于一汽丰田威驰平台打造,可视作YARiS L致炫的三厢版。

  此次YARiS L致享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广汽丰田的产品线,从而与YARiS L致炫形成在小型车市场的双车布局,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新车与YARiS L致炫高度相似的前脸设计和实用的三厢造型无疑是其最大的亮点。

  外观方面,YARiS L致享的前脸设计与已经上市的新款YARiS L致炫两厢版非常接近,但并没有使用双色前保险杠设计,给人感觉更为素雅,符合三厢家用轿车的定位。其侧面造型比较协调,线条流畅。新车尾部设计与威驰十分相似,LED组合尾灯将全系标配。

  内饰方面,几乎沿用了致炫的设计,车内尽是熟悉的风格。中控台采用了经过纹路处理的硬塑料材质,减轻了不少廉价感,而其众多的仿缝线设计也进一步提高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三幅的方向盘手感出色,其造型也不是规则的圆形,而是底部稍微有些削平的感觉,一定程度上优化了驾驶席的腿部空间。

  配置方面,其亮点是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HAC)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竞争力十足。后排的中央头枕则是其另一亮点配置,提高后排中央乘客舒适性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保证乘客安全。而无钥匙进入、铝合金轮圈、带透镜的前大灯组、前雾灯等配置都会出现在新车上。

  动力方面,YARiS L致享将搭载我们十分熟悉的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07马力,两款动力系统都将提供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供选择。与致炫一致的动力系统用在YARiS L 致享上相信也会比较得体。

  小结:自卡罗拉与雷凌上市以来,丰田似乎也逐渐迷恋上了“双车战略”的套路。诚然,丰田的初衷应该是发布更多产品以形成规模效应,进而达到抢占市场的目的,而国内对三厢版车型的接受程度也要高于两厢版,YARiS L致享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共享威驰的平台与致炫的设计也可以节约新车的研发成本。至于消费者对它的接受程度如何,“双车战略”又会不会造成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的“内耗”,就让我们一起期待YARiS L致享上市后的表现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