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品牌押宝MPV 2017年八款值得期待车型

来源:易车时间:2017-03-02 10:26作者:赵石林编辑:赵旋丞

  尽管MPV车型在2016年累计销售了246.7万辆,但是可选品牌和车型并没有轿车那样丰富。2017年将会是自主品牌家用7座MPV车型的“爆发年”,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加入这一阵营。新车设计越来越漂亮、配置越来越丰富、价格还适中的车型即将上市销售。今后选择一款能承载全家人出行的7座车将变得容易多了。编辑盘点了今年国内自主品牌厂商押宝的八款全新MPV车型,看看哪款你更喜欢。

  长安凌轩是由长安汽车日本的设计中心所打造,定位比欧尚更高,预计会主攻10-15万元区间的家用MPV市场。车身尺寸方面,长安凌轩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795/1730mm,轴距为2760mm。和其他MPV不同之处是,凌轩的后排车门并没有采用MPV惯用的侧滑开启方式,而依旧是采用了传统的侧面开启方式。

长安凌轩官图

  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点击查看易车网对凌轩官图的报道),长安凌轩车内布局和现款长安SUV车型类似,皆为家族式设计风格,长安汽车的车主应对此非常熟悉。长安凌轩中控台还采用了皮革+木纹+镀铬条的装饰,颜值方面有一定保证,中控还配置了液晶显示屏、一键启动。

  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凌轩采用的是“2+2+3”式7座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扶手,后排设置有空调出风口,第三排座椅三个座位可4/6按比例放倒,以拓展后备厢储物空间。

长安逸动1.6L发动机

  动力方面,据国内媒体报道,长安凌轩或将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自动变速器。另外,凌轩也会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这款发动机和长安逸动同款,其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款手动变速器。详细配置信息还有待新车3月3日正式亮相(3月6日才正式上市)后才能知晓,大家可持续关注易车网的相关报道。

  东风启辰将会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市旗下首款七座MPV车型。据了解,东风启辰M50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1/1726/1765mm,轴距为2750mm。按配置高低,东风启辰M50V分别匹配了四种样式轮圈,匹配的轮胎规格有185/65 R15和195/55 R16两种。

东风启辰M50V谍照

  易车网编辑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启辰M50V车内采用“2+2+3”式7座座椅布局,不过它与五菱宏光S和长安凌轩区别在于,启辰M50V的前排座椅靠背可放平和第二排座椅对接,形成平躺的形式。另外,该车多达27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前方地板还设置有两个大的隐藏式储物格,让日常使用更为安全、便利。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M50V搭载一台代号为HR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2马力(82kW),传动系统除了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外,还会匹配和新轩逸同款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由于动力系统源自东风日产,相信东风启辰M50V这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会有不错的表现。(启辰M50V谍照引自车讯网)

  吉利汽车首款MPV预计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当前有关这款车型的信息并不全面,再过一个月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就能见到这款车的真面目了,届时易车网会揭晓更多有关这款MPV的信息。

吉利首款MPV谍照

  吉利汽车CEO兼总裁安聪慧曾向媒体介绍,“吉利已于2015年成立了MPV研发部门,专门开发专用的MPV产品,这个平台将推出四款车型,首款MPV产品将会在2017年推出。”

  再根据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近期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的信息分析,吉利即将推出的这款MPV产品将直接和自主品牌的MPV车型包括奇瑞艾瑞泽M7、海马普力马等产品竞争,甚至更高一级别可跟奥德赛相较量。编辑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这款新车型的车身较为修长,前脸中网采用了吉利汽车当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回”字形。

  而从吉利首款MPV的谍照来分析,这款MPV采用了“2+3+2”的七座座椅布局方式,车内空间较为可观,且有皮革和织布两种材质供选择。

  配置方面也将会是这款车的看点,从谍照来看,新车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配备了换挡拨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键启动、电子换挡、电子手刹、后排出风口等。

  吉利汽车官方并没有公布这款MPV的动力信息,编辑综合当前曝光的资料推测,新推出车型或将沿用吉利目前在用的1.8T和2.0L发动机,高配车型或匹配DCT双离合变速器,低配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

  吉利汽车曾在国内车展上亮相过EV7和EV8两款MPV概念车,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新车迟迟未能量产上市,近期吉利高层频频向媒体传达首款MPV即将推出的信息,看来新车已经基本敲定,就等车展上解开它神秘的面纱了。还请大家继续关注易车网对这款新车的进一步报道。(吉利首款MPV谍照引自汽车之家、凤凰汽车)

  传祺GM8新车基于传祺i-Lounge朗智概念车打造,它将成为广汽传祺旗下首款量产MPV车型。新车将于2017年4月份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并预计在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广汽传祺i-Lounge朗智概念车

传祺GM8谍照

  此前易车网曾报道了传祺GM8的外观谍照,它并没有完全沿用i-Lounge朗智概念车飘逸、夸张的外形设计,而是采用传祺经典的家族式“凌云翼”前格栅和“悬浮式”车顶设计风格。从曝光的谍照来看,传祺GM8的车身非常高大,A柱位置还设置有三角窗以提升前排视野,后排车门采用侧滑方式开启,并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车窗还采用了隐私玻璃。从这些设计元素可看出,传祺首款MPV车型更加倾向于商务用车。

  从曝光GM8的谍照综合来分析,这款新车配置非常丰富,中控上设置有液晶大屏幕,还配置有三温区自动空调、自动驻车、电子手刹、360度全景影像、泊车辅助等等。根据传祺GS8的配置丰富程度来分析,主打商务MPV的GM8的配置只会更高端化。

  动力方面,由于传祺GM8和GS8共享广汽“CPMA平台”,因此编辑推测传祺GM8新车或将和GS8一样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谍照来看,GM8的换挡杆位于中控台上,和别克GL8类似的设计,这种挡把布局也是主流商务MPV常用的方案。

  广汽传祺GM8和GS8一样,皆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师/概念与造型设计部部长张帆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新车的原创设计是一大亮点,并且广汽研究院坚持正向研发,在工厂硬件开发和软件调试方面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从传祺GS8上市的火爆关注程度来看,广汽传祺的产品正越来越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希望传祺GM8也能一样给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