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启辰普及1.4T发动机 4款车型将搭载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2-23 08:16作者:董晓阳编辑:王厅

  东风启辰在2月7日正式成立,未来东风将为其投入更多的资源以及更大的运作空间。有媒体从东风汽车公司官方获悉,东风今年将在东风启辰品牌车型上搭载旗下的A平台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预计是东风乘用车旗下代号为A14T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在东风启辰T70和T70X等4款车型上搭载。

  增压化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一大趋势,但目前东风启辰旗下车型均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东风汽车A平台系列的1.6L发动机已经搭载在东风启辰上。今年底还将搭载在东风启辰品牌车型上的A平台发动机或为1.4T发动机。

  这台1.4T发动机采用全铝材料打造,具有重量轻、散热好的优点,同时还运用了进气歧管、高频消音器以及凸轮轴喷雾降噪等技术。发动机排量为1,396毫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达到196Nm。涡轮在1,200转开始介入,在1,800-4,500转速区间都可维持最大扭矩。

  相比较而言,东风乘用车旗下的这台1.4T的发动机,与东风启辰搭载的来自日产的MR20 2.0L发动机动力输出上相差不多。与大众旗下的1.4T发动机相比,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也有所领先。

  这台发动机,预计将会率先搭载到东风启辰T70以及T70X两款新车上,以取代现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东风启辰规划,到2020年时还将推出7款新车。今年旗下首款MPV车型M50V以及一款三厢轿车将上市。这两台新车未来也将有望推出1.4T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