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神车又逆天了 音响品牌与汽车的那些事

来源:易车时间:2017-02-13 10:14编辑:赵旋丞

  如今汽车上的高科技装备越来越多,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人们的汽车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汽车的概念早已超越了交通工具的范畴,而汽车音响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娱乐配置。如果没有一套能挑逗情绪的汽车音响,节后返京工作被堵在进京入口时得何等乏味?下班回家的激动心情又该如何释放?

  在汽车圈,不少厂商的老板应该都是音响设备发烧友,同时他们深谙“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这句话。为了让自己的产品在享乐方面出类拔萃,他们甘愿为自己生产的汽车配备足以超越竞品水平的音响系统。Burmester(柏林之声)与奔驰,Mark Levinson与雷克萨斯,DYNAUDIO(丹拿)与大众等等都是音响界与汽车界合作的典范。

  不过这些顶级音响品牌牵手的总是一些豪华行政级车型,与普罗大众还是有些距离。好在,“神车的摇篮”上汽通用宝骏出手了。前些日子,宝骏560律动版上市,共分三款车型,售9.88万元至10.58万元。而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哈曼卡顿旗下的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音响。十万元的SUV联手国际知名音响品牌是什么概念?看了下边关于汽车品牌与音响品牌合作的盘点,您或许就知道了。

  Burmester 柏林之声

  近几年最炙手可热的汽车音响要属Burmester柏林之声了,这家定位High-End(嗨到头)级别的音响品牌成立于1978年,与一些老牌顶级音响品牌相比还比较年轻,但其掌握了大量音响相关的核心技术,在音响界拥有极高地位。

  目前配备柏林之声音响的汽车品牌有奔驰和保时捷。奔驰S-class车型中除S320 L商务型外均配备柏林之声音响,在顶配车型上,奔驰提供了一套顶级的柏林之声3D环绕立体声音响,整套系统共有24个扬声器,系统总功率高达1540W。在保时捷全新Panamera车型中,柏林之声音响以选装的方式出现,选装价高达113,300元。

  Bowers & Wilkins

  Bower & Wilkins的中文名叫宝华韦健,1966年在英国成立,专注于扬声器技术的研发和制造,以清透纯净的音质和简约的工业设计,受到发烧友和专业录音室的推崇。据说现今全世界超过80%的古典录音,都选择宝华韦健的扬声器作为鉴听喇叭。

  透过网格朦胧露出淡淡的黄色是这个品牌的显著特征。目前与Bower & Wilkins合作的汽车品牌有三个,分别是宝马、沃尔沃和玛莎拉蒂。其中B&W与玛莎拉蒂签有长期合作协议,为玛莎拉蒂旗下车型定制多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

  Meridian 英国之宝

  顾名思义,这个英国的国宝级音响品牌来自剑桥,有“皇家御用音色”的美誉。在汽车音响方面主要服务于英国汽车厂商,捷豹和路虎车型上经常看到。

  Bang & Olufson

  B&O诞生于1925年,来自丹麦。这个厂家主要做一些前卫时尚的奢侈品音响,超前的外观设计是B&O的最大卖点。在汽车音响领域,宝马7系、奥迪A8、RS6 Avant等车型都提供B&O音响选装包,只是价格贵的十分不友好。

  Harman/Kardon 哈曼卡顿

  哈曼卡顿诞生于1953年,由Sidney Harman和Bernard Kardon两人合作创立,经过几十年发展如今已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音响集团,除Harman Kardon外,旗下还有JBL、Infinity燕飞利仕、莱斯康、奥特蓝星等知名品牌。

  Harman Kardon很早就进入了高端车用音响领域,与多家汽车厂商有过合作,奔驰、宝马、路虎、林肯等豪华品牌在需要营造奢侈听觉享受时,都会选择Harman Kardon的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哈曼卡顿旗下的JBL音响是丰田汽车的御用音响系统,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则会出现在不少汽车品牌的顶配车型上。

  BOSE

  BOSE同样是来自美国的音响品牌,从耳机到户外音响,甚至是大型体育场使用的矩阵式音响系统BOSE都能提供。宽泛的业务范围使BOSE在中国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都很高。高性价比是BOSE音响的一大卖点,在汽车音响领域,配备BOSE音响的汽车品牌不胜枚举,保时捷、凯迪拉克也会选择BOSE的高端汽车音响作为选装配置。凯迪拉克CT6上就配备了BOSE Panaray立体声音响系统。

  Infinity 燕飞利仕

  燕飞利仕作为一家成立于1968年的音响品牌,一直致力于声音技术的研发,销量常年稳居欧美地区前三位。1982年,燕飞利仕加入哈曼国际工业,同时加大了对汽车音响领域的投入。从上文的盘点不难发现,知名品牌音响多出现在比较昂贵的车型上,系出名门的燕飞利仕与宝骏560开展合作,可以看出有多么难能可贵了。

  此次宝骏与Infinity的联手合作,使宝骏560律动版成为同级别第一款搭载高端音响品牌的车型,而“律动版”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有一副“只有我最摇摆”的模样。宝骏560律动版上搭载的这套Infinity音响共有9扬声器,5.0声道环绕,并配有低音炮和独立功放,经编辑体验,听觉效果绝对甩开对手几条街。

  在音响系统的控制方面,宝骏560律动版也达到了很高的用户自定义程度。通过中控触摸屏来控制音响系统的音效、声场及视听模式,让车内成员都能享受到最佳的音响效果。

  为了让宝骏560律动版有更好的听觉享受,宝骏的工程师在NVH方面做足了努力,首先引入了3M降噪包,将绝大多数的噪音隔绝在了车外,并配备马牌CPC5系列轮胎(一部分车型配备米其林轮胎),将来自路面的噪音控制在最低。同时后悬架从原有车型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升级为五连杆独立悬架,多方面提升了整车的乘坐感受。

  在配置方面,宝骏560律动版完全对得起“神车”这块儿招牌,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动空调都统统在列,别忘了,它可只是一款售价仅有十万元的SUV啊!

  我们可以大致感受到此次宝骏对560的升级主要集中在乘坐舒适度及驾驶感受方面,外观方面并没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仅是在一些细节上做出了调整。编辑体验的这款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整套总成并不太考验驾驶者的技术,较长的离合行程和较短的挂挡行程对驾驶者来说都十分友好。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发动机使用的涡轮增压器来自美国的霍尼韦尔,这家企业主营航空航天及汽车、工程材料业务,宝骏的这个背书相当强。

  我们常笑称宝骏是“神车的摇篮”,在国内SUV市场战得不可开交之时,杀出的宝骏560还能以爆发式的销量风靡全国,证明了它不俗的实力。在编辑看来宝骏560已很难再有提升空间,而宝骏的工程师却从“提升整车质感”方面下手,把大量科技配置普及,并联手国际知名音响品牌,将宝骏560再升一个台阶。编辑不禁感叹,还是自主车企造车更实在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