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品牌影响力成为了关键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10 08:47作者:侯永超 编辑:刘丽

  婚前购车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习惯,88年出生的发小将在今年结婚,所以选车成为了他年前的主要任务,春节期间聚会聊天中自然少不了谈起这件事,纵观其整个买车过程,最关键的一个词就是“品牌”。朋友的购车需求相对简单,预算13-14万元,合资三厢车,自动挡,空间、动力并不要求太高,够用就可以。

  朋友最先看上的是速腾,关注了这款车很长时间,他自己并不是一个喜欢张扬的人,作为家里面唯一的一辆车,父亲开出去也再说难免,所以速腾并不张扬,老少皆宜的外表很符合他的需求,而且也亲自进行过试驾,开起来也觉得很舒服,1.4T车型的动力完全足够,1.6L就要相对偏弱,底盘比较扎实,方向盘也不飘,可以说各个方面都是他心仪的车型,只可惜配置合适的速腾价格太高了,超出了预算,无奈只能放弃。

  然后他又去看了英朗,总体来看配置还算满意,但是动力稍弱,不如大众的1.4T有劲,不过也能勉强接受。随后在二手车网站上看到一辆2013年的英朗,目前跑了五万公里才能卖7万元,他认为这车掉价有点多,也就是说残值低,日后再换车的时候卖车的损失有点大,

  再加上本来就有不满意的地方,就没再关注英朗。

  既然关注残值,那么残值较高的福克斯就成了他的下一个目标,不可否认福克斯绝对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车型,而且新老两代车型同时销售。虽然与英朗一样同为美系车,不过福克斯驾驶起来要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动力也更充沛,只是后排空间是个硬伤,后排如果坐人会非常不舒服,他自己有喜欢全家一起出游,福克斯不太符合他自己的用车需求。

  年底时朋友给我打电话咨询过购车事宜,我当时还给她推荐过轩逸和卡罗拉,轩逸空间大,乘坐舒服,卡罗拉也是表现非常全面的车型,它的销量足以证明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他自己也很中意卡罗拉,只是家中有亲戚刚刚买了一辆,自己也就不考虑了。至于轩逸,他认为配置和空间到时都不错,就是感觉这车有点太单薄了,而且年前的等车周期比较长,很有可能赶不上购置税减半政策,加之又没有对它特别心动,就想着再去看看其他车型。

  转了一大圈,他还是没有选到自己心仪的车型,曾经也想过实在不行就得贷款买个速腾,4S店销售对他说“要不您看看宝来呢?和速腾其实也没差什么”。朋友也就听了销售的建议自己去试驾了一下,试驾完发现速腾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与宝来的后扭力梁飞独立悬架在实际体验中其实没有太多差别,只是宝来的后尾灯没有速腾的好看,除了这一点以外基本上没有不满意的地方,价格也符合自己的预算。随后他还在网上查了查残值,发现大众品牌车型的残值都比较高,这一点也使他的购车需求之一,于是他最终选择了宝来。

  到最后我总结起来,为什么朋友会选择宝来,无外乎对大众这个品牌的喜爱,而且其家人也对这个选择很支持,虽然现在网络上有许多对于大众车型的负面信息,像烧机油、双离合抖动等问题,但是仍然不能抵挡住仍然有一大部分消费者对该品牌的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