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马自达CX-4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降三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1-23 06:27编辑:马一凡

  马自达以创驰蓝天发动机以高压缩比技术而著称,已在马自达CX-4等众多车型上普及。从日本媒体newcars获悉,马自达计划推出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全新发动机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所具备的新技术可使车辆油耗下降三成,马自达CX-4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后,油耗将大幅下降。

  马自达计划推出的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油耗水平相比第一代提升30%。目前马自达CX-4搭载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车型为6.3L。未来CX-4搭载第二代发动机后,其百公里油耗将下探至4.4L。

  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并未采用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点燃式燃烧方式,其采用了无火花塞的HCCI(均质压燃)燃烧技术。采用该项技术的发动机工作原理与柴油机相类似,而其优势在于降低尾气排放,且提升燃油经济性。全新发动机将在下一代马自达3上搭载,后续将全面普及现有车型。

  从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油耗反馈来看,其燃油经济性已经超越绝大多数油电混动系统。以同为紧凑型SUV但发动机排量更小的起亚极睿为例,其搭载1.6L油电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4.2L。相比之下,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2.0L发动机的CX-4油耗与极睿仅差0.2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