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计划推全新A级轿车 竞争宝马1系三厢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1-13 07:58作者:马云龙编辑:李丰

  目前奔驰旗下的紧凑型车拥有A级、CLA、CLA猎装版、B级以及GLA级车型。在奔驰汽车的品牌与车型规划中,很看好中国市场紧凑型轿车的发展前景,奔驰汽车将继续扩大这一领域的产品阵容,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记者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了解到,奔驰计划推出全新A级三厢轿车,新车正式上市后将全面竞争宝马1系三厢以及奥迪A3三厢版。

  根据之前曝光的假想图,整车外观设计将延续奔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两条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上镶嵌着奔驰标志性的盾标,下方宽大的导流口看起来十分硬朗,同时全新的LED头灯的设置也是突出了整车的时尚感。车身侧面来看,两条腰线十分明显,增加了不少立体感。车尾则采用了分体尾灯的设计理念,下方两侧的导流槽与双侧共出排气尾喉搭配在一起尽显新车的运动风格。

  多年来BBA三大豪华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趋势有增无减,此次奔驰推出的全新A级三厢车型在正式上市后,将与宝马即将上市的1系三厢以及奥迪A3三厢版竞争豪华紧凑型车市场。售价方面,宝马1系三厢版车型预计售价在20万左右,奥迪A3三厢版车型价格在18.49万起。奔驰A级三厢未来售价也将基本维持在这一区间,得益于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优势,上市后将对宝马和奥迪形成不小的竞争压力。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A级三厢车型有望搭载1.6T不同调校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传动方面,两款车型都有望延续现款两厢版车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宝马、奥迪的三款紧凑级入门车型在动力搭配分别搭配了1.6T、1.5T、1.4T发动机。其中奔驰1.6T低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宝马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奥迪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从动力对比上看,奔驰似乎并不具备太大优势,但是外观和内饰的豪华度上如果能够保持现款C级的做工标准,将为其带来不小的市场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