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启辰T90成为搅局者 中型轿跑SUV卖紧凑价

来源:易车时间:2017-01-12 10:02作者:曹雷编辑:赵旋丞

  2启辰T90竞争力分析 众泰SR9综合能力不弱众泰SR9

  众泰SR9在2016年11月11日正式上市,作为众泰旗下一款主打年轻定位的全新SUV,这款车在外观方面还有着豪华品牌的借鉴痕迹。但不管怎样,它凭借着吸引眼球的价格以及产品特点在投放之后就颇受关注。启辰T90同样高举“高性价比”的大旗,这就难免会与众泰SR9较量一番。

  众泰SR9的优势

  轴距更长、空间更大

  在本篇文章涉及的四款竞品当中,众泰SR9凭借着2850mm的轴距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空间表现最好的SUV,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优秀,当身高为173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排之后,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有余,保证了长途出行的舒适性。

  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启辰T90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众泰SR9则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账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出,众泰SR9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动力更强,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方面,都比启辰T90所搭载的2.0L发动机高出不少。

  众泰SR9的劣势

  外观饱受争议 原创度为零

  由于众泰SR9在外观方面大量借鉴了保时捷Macan车型的设计元素,因此这款车在上市之后就一直饱受争议,正面的声音觉得花很少的钱就能买到一款外形酷似高端豪华品牌的车型实在是太划算了;反面的声音认为这款车的原创程度为零,山寨模仿的痕迹太过明显。相比之下,启辰T90在设计上原创程度很高,有着属于自己的品牌形象和设计风格。

  品牌形象不及启辰

  早在2010年,启辰就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被正式发布,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合资自主品牌。经过了6年的历练和发展,如今启辰品牌旗下的产品阵容不仅越来越多,其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相比众泰这样的纯自主品牌来说,品牌形象略不如东风日产启辰。

  小结

  但从产品特点来说,启辰T90与众泰SR9的营销策略都是走错位竞争的路线。后者在外观方面的特点更为突出,不过争议性也很强,另外从配置、空间、动力方面都不比启辰T90弱。如果抛开产品来说,两款车在品牌溢价方面启辰T90会略高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