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英菲尼迪QX30对比讴歌CDX 谁更全面?

来源:易车时间:2017-01-12 09:16编辑:贾冀鸥

  一个是英菲尼迪家族全新入门级SUV,一个是讴歌首款国产车型,QX30与CDX虽然各自背负着不同的身份和使命,但同为日系豪华紧凑级SUV新势力的它们都不是怂主儿,对这个火热的市场虎视眈眈。当然,这两款豪华SUV还是有着除设计风格外的诸多差异,而这些差异也将成为谁能打赢这场PK战的决定性因素。

  这次对比将分为两部分,首先是QX30与CDX全面的比拼,接下来便是上表中受关注且指导价相同车款间的较量。(注:图为英菲尼迪QX30 2.0T 四驱时尚版和讴歌CDX 1.5T 两驱尊享版)

  外观对比:QX30玩儿跨界风,CDX整体更传统

  很显然,QX30和CDX都将自己定位在了年轻化的市场,尤其是QX30不仅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新的家族基因,对于跨界的追求也在时刻告诉我们它的根源在哪里。相对于QX30,讴歌CDX虽然没有那么运动,但也足够个性化了,尤其是最新的家族前脸,辨识度颇高。

  这次选择的两款车型不仅颇受关注,且指导价也是完全一致。具体在外观配置方面,英菲尼迪QX30虽然为进口身份,但较讴歌CDX依旧有着自己的优势,如车顶行李架、自动头灯、隔热玻璃等。当然,CDX的外观配置还是要丰富一些,尤其是LED前大灯和电动天窗的配备让其更容易打动消费者。

   内饰对比:风格差异明显,CDX配置更高

讴歌CDX抬头显示系统

  虽然同为日系豪华SUV,但对于内饰部分的设计理念还是不太相同,首先我们很容易发现QX30一改以往英菲尼迪的风格,采用了左右非对称式的造型,而这也预示着未来该品牌车型的方向;讴歌CDX的内饰依旧带有浓重的讴歌气息,环抱式中控台整体感很强,Dynamic Mode系统的大尺寸旋钮让人印象深刻。

  很显然,坐拥国产身份的讴歌CDX在这一轮的PK中取得了完胜,虽然比QX30少了前排座椅加热,但同样是24.98万元的价格却较后者多了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一大批豪华舒适配置,可以说,CDX的性价比优势在配置部分展现的非常突出。

  空间对比:乘坐方面CDX更加宽裕一些

  作为紧凑级SUV来说,空间是一项很重要的指标。就实际表现而言,由于QX30自身跨界的造型设计,以至于其在头部空间方面要逊色于CDX,并且后排地板的隆起对于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不是个好消息。此外,两款车的行李厢容积表现比较接近,CDX在行李厢底部还设计有隐藏式储物空间。

  虽然英菲尼迪QX30在舒适性科技配置方面要明显逊色于讴歌CDX,但其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其较后者多处了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以及后驻车雷达,而CDX则配备了QX30相关车型没有的倒车影像系统。

    动力对比:QX30动力选择更丰富

  英菲尼迪QX30在动力部分的优势在于两种排量的增压发动机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而对于讴歌CDX来说,虽然全系只有一款1.5T发动机,但颇为激进的调教弥补了这个不足。此外,两款紧凑级SUV均提供了前驱与四驱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总结:很显然,作为日系新晋紧凑级豪华SUV,英菲尼迪QX30与讴歌CDX均有着不俗的硬实力,品牌方面英菲尼迪则要占一些优势。如果你更倾向于运动个性的设计,QX30无疑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相反如果你觉得细节个性但整体较传统的SUV才是你的菜,讴歌CDX更高的性价比与更为全面的表现无疑会更适合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