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翻脸不认人 北美车展解读丰田全新凯美瑞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1-10 10:36作者:侯杰编辑:王厅

  本次北美车展来了一款全新中型车,它不仅仅是运动特质的外观设计面目一新,还外加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动力,让人实在是都认不出来了,这就是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

  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全新动力

  和以前丰田车型换代采取“挤牙膏的”技术更迭不同,全新凯美瑞直接换了平台、动力技术也全面更新,可见丰田拿出了压箱底的技术。

  (1)热效率最高的2.5升发动机

  全新凯美瑞装备了新设计的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汽油机,其中混动版机型的最大热效率达到了41%,这一点已经超过了第四代普锐斯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就算是普通版的新2.5升发动机,热效率也达到了40%,与普锐斯持平。

  新发动机的功率从现款的135千瓦上升到151千瓦,扭矩数也有提升,推动凯美瑞有望实现更好的运动性能——这一点倒是和新一代的普锐斯颇为近似,丰田也正式宣告,我们不是只做肉肉的买菜车,照样可以玩运动。

  (2)各种黑科技加身,优化到位

  优化进气(比如气门夹角)和燃烧室构型

  新发动机的进气进行了优化设计,从而降低进气助力、实现更好的燃烧气流——后者也借助于良好的双喷射系统。变态地降低内阻是提升发动机效率的手段之一,各大品牌也在这条路上越奔越远。

  纯电控的进气可变气门正时、摆线可变容量机油泵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部新发动机在进气侧使用了电控的进气可变气门正时(排气侧还是电-液控制),这也算是丰田在这方面的试水——算是为今后的全电控正时积累经验。另外可变排量机油泵采用了摆线泵,流量更大,只是对动态模型和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