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沃尔沃新一代XC60三月首发 年内国产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1-05 15:53作者:刘楠 编辑:王厅

  沃尔沃90系列已经完成了换代,从2017年开始“60”系列也将迎来换代,首款车将是全新一代XC60。有媒体从沃尔沃官方内部人士获悉: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发。新车同样基于SPA平台进行打造,预计于四季度在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并上市销售。

  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在设计上将参考90系列的家族特征,包括雷神之锤前大灯组,以及维京之斧特征的尾灯。新车前保险杠、进气口和雾灯造型进行了换新,发动机罩的肌肉感更加强劲,腰线上扬,车顶配还有银色行李架。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身轴距长度将超过现款车型的2,774毫米,使得后排乘坐空间得到提升。

  内饰部分,新一代沃尔沃XC60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两侧设置有长条状的空调出风口,同时在换挡杆的后部设计有人机交互系统操作键,整体布局及细节处理延续了沃尔沃XC90的风格。此外,该车仪表盘疑似采用了全液晶显示。

  全新一代XC60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打造,全新XC90、S90、XC40均出自此平台。SPA平台所采用的底盘技术对车身减重有很大帮助,在不影响舒适性的情况下,对于操控而言有不小的提升。另外,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在降低整车质量的同时,能提升车身刚性,从而提高安全性能,也降低了油耗。

  动力方面,沃尔沃最新研发的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全新XC90、现款XC60等车型上应用。未来全新一代XC60有望采用与全新XC90同样的动力系统,包含涡轮增压、机械+涡轮双增压两种进气形式,预计将推出T4、T5、T6不同动力版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