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17年16款MPV即将上市 自主品牌占8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1-03 10:02作者:孔宇飞编辑:王厅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宜商宜家”以及中高端的6、7座MPV产品愈发受到消费者认可,未来各厂商均会加大这一领域的布局力度。有媒体梳理了2017年各家车企的新车规划,今年年内预计会有16款MPV正式上市。这其中自主品牌车型有13款,占比超过了8成,可见自主品牌车企对MPV市场的极度重视。

  比亚迪 M5

  比亚迪此前推出过一款MPV车型M6,M5定位将低于该车。网上车市此前获取过一组M5的专利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极大地拉伸了视觉效果。车身侧面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动力预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动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将在2017年年内上市。

  吉利首款MPV

  吉利品牌汽车很早就对MPV车型有所考虑,此前就推出过EV7、EV8以及GV5三款MPV,但一直没有正式投放市场。从2015年开始吉利就致力于研发旗下MPV平台,共计将有四款MPV车型基于这一平台打造,今年上市的首款MPV就是其中之一。新车定位将略低于别克GL8,有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广汽传祺 GM8

  广汽传祺即将在2017年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此前传祺发布了i-Lounge 郎智概念车,全新MPV将基于概念车为原型进行打造。新车预计不会采用概念车夸张的外观,但会参考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动力将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瞄准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以及上汽大通G10等车型。

  宝骏 710

  目前宝骏旗下布局有一款热销MPV车型730,明年宝骏将推出又一款MPV产品,定位低于730,或命名为710。新车此前已曝光过路试谍照,从严密的伪装下依旧可以看出外观与730变化不大,前脸进气格栅造型与730较为相似,并与730共享动力,提供1.5T、1.5L以及1.8L动力版本。新车起售价预计会低于6万元。

  力帆 轩朗

  轩朗是力帆汽车对MPV车型的首次尝试,在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有望在今年3月上市。新车外观较为沉稳,酷似福特S-MAX,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十分吸睛。车身尺寸为4720*1840*1665mm,轴距达到了2780mm,采用2+3+2的7座布局。动力方面,轩朗搭载1.5T与2.0L不同排量发动机,可满足日常需求。

  长安品牌乘用车 凌轩

  凌轩是长安品牌乘用车“V字标”旗下第一款MPV车型,相较于长安商用车的MPV,凌轩定位更为“高端”。新车尺寸为4730*1795*1730mm,轴距达到了2760mm,尺寸相比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骏730更大。动力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并有望匹配5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