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丰富更要人性化 威旺M50F竞争力分析

来源:易车时间:2016-12-30 10:37作者:牛冰冰编辑:赵旋丞

  北汽威旺M50F于11月18日正式上市,该车提供了两种动力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78万-9.18万元。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MPV车型,采用7座布局,将竞品车型锁定在宝骏730、风行S500、欧尚等6-8万元之间的MPV产品。中规中矩的外观,在细节之处颇有亮点,诸如前脸等细节,而更大的惊喜则体现在科技的智能配置方面,比如中控台上方的大尺寸悬浮式触控屏以及百度CarLife系统等,因此威旺M50F的竞争力也因此得到了提升。而随着宜商宜家的MPV市场日渐红火,全新的北汽威旺M50F能否在一众热销产品中脱颖而出,赢得更多的席位?不妨让它与其他竞品车型好好的对比一番。

  外观方面,作为一款标准的MPV车型,保持中规中矩的同时,细节之处颇有看点。比如采用了多幅横向镀铬装饰条的前格栅,全新水滴式前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同级少有的前雷达探头。此外,车尾也同样出现了三点式倒车雷达与影像系统,它们的出现确实为驾驶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泊车辅助。北汽威旺M50F长宽高分别为4724×1796×1755mm,除车宽外都已超越了宝骏730、风行S500、长安欧尚这些家用MPV的代表车型。2760mm的轴距也处在中上等的水平,而这也是一款7座MPV车型必备的基本素质。车尾设计较为简洁,C形光带式后尾灯通过一条宽幅镀铬装饰来衬托,不仅起到了连接作用,并且让尾部看上去更有层次感。

  威旺M50F的内饰设计给人以前卫、舒适得体的印象,内饰的选材用料都是以经济为主,车内的许多细节非常到位,比如体现科技感的12寸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9寸悬浮式触控多媒体大屏,其主要集成了影音系统、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等功能。储物方面设计的较为人性化,并没有将所有的储物格都集中在前排,第二排与第三排也可以见到各种储物盒,方便乘客存放物品。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排不仅为乘客提供了储物格、杯架,还提供了一个USB充电接口,对于手机控来说,没有比这个更贴心的配置了。

  动力方面,威旺M50F配备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L自然吸气与1.3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5kW/6000rpm,峰值扭矩达148Nm/38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kW/5500rpm,峰值扭矩为185Nm/175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另外,威旺M50F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这在成本方面与空间利用率上做到了平衡。

  对北汽威旺M50F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就让我们拿它与竞品车型进行一番对比,希望给消费者们在选购上提供参考。此次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是与威旺M50F有着直接竞争关系的主流MPV车型——宝骏730、风行S500以及长安欧尚。下面先来看看它与宝骏730的对比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