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三厢1系请小心 奔驰A级三厢2018年推出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12-26 08:42作者:刘飞扬编辑:赵旋丞

  宝马1系三厢版车型的推出让奥迪A3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但豪华品牌入门紧凑型轿车还不仅仅是宝马和奥迪,因为据海外媒体称,奔驰A级三厢版已经提上了日程,新车会在2018年10月发布,正式加入奥迪和宝马在这个领域的市场争夺战。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1.奔驰A级三厢会在2018年10月发布,剑指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

    2.新车将基于MFA2平台打造。定位于奔驰CLA之上;

    3.新车未来入华国产后有可能增长轴距以应付市场需求;

    4.入门级新车将搭载1.6T发动机,并会推出AMG高性能版本。

奔驰A级三厢版车型假想图

  在你说出“三厢A级不就是CLA”这句话之前,我们先来梳理一下奔驰A级三厢版和奔驰CLA的区别与联系。首先,奔驰A级三厢版车型并不是奔驰的心血来潮之作,也不是宝马推出1系三厢版之后奔驰的应急方案,而是奔驰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备的项目之一。

奔驰A级三厢版车型假想图

  奔驰A级三厢版将会定位于CLA之上,并且比CLA更大且售价更高,同时拥有比CLA更为出色的车内空间,但不会触碰到奔驰C级。奔驰A级三厢将会基于MFA2平台进行打造,并且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而且对于中国这个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竞争较为激烈的国家,奔驰A级三厢可能同样会做出加长轴距的改变。

奔驰CLA

  动力部分,据外媒透露的信息,奔驰A级三厢的入门级车型将搭载1.5T柴油发动机和1.6T汽油发动机,并且会推出搭载2.0T发动机,拥有超过294kW(400Ps)最大功率的AMG A45三厢版车型,以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消息来源:Autocar)

  编辑点评:长久以来,中国市场对三厢轿车有着特有的偏爱,即使是豪华品牌,两厢车型也经常因为空间和载物能力等因素被消费者们排斥。随着宝马1系三厢版的推出,国内豪华品牌入门紧凑型车的竞争愈演愈烈,而奔驰也绝对不会缺席。新车将奥迪A3和宝马1系三厢作为直接竞争对手,意味着未来入华后将国产,那么售价方面消费者们也就不用太担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