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产能解绑 中国轿车市场能否迎来“新变量”

来源:汽车K线时间:2016-12-16 08:17作者:NeoChen编辑:安涛

  编者按:有人说,若像哈弗H6把红标、蓝标、Coupe升级版加在一起达到月销7万辆,将帝豪和帝豪GL合起来,单月销量其实也能逼近3.9万辆,直接飙升至轿车销量前三名,但包括帝豪GL在内,吉利今年推出的4款新车,不约而同的面临产能不足的“烦恼”······

  12月5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11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0.24万辆,同比增长99%。1~11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5.7万辆,同比增长44%。此前,吉利汽车已经两度上调其年度销量目标至70万辆。

  除了最新推出的三款SUV:博越、帝豪GS、远景SUV均突破万辆大关,值得注意的是,帝豪GL作为吉利旗下最新推出的战略车型,上市仅第二个月,单月销量就已经突破1万辆。为中国品牌在轿车细分市场注入“新变量”。

  然而,从博越到帝豪GL,因为新一代产品已经能够与合资产品比肩,获得市场认可,有些地区出现了消费者排队等车的现象。与此同时,吉利也开始积极地优化产能,陕西宝鸡基地、山西晋中基地,相继成为其布局华北和中西部地区的楔子,辐射全国。

  不仅如此,吉利汽车位于浙江临海基地(30万辆)扩建项目12月7日正式签订,12月12日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0万辆、年销售收入330亿元的规模。

  届时,随着产能解绑,一定程度上会缓解目前市场对吉利帝豪GL、GS,供不应求的局面。凭借良好的产品力,帝豪GL销量从上市第一个整月的7050辆,快速跃升至上个月的10010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吉利汽车发布了“20200”战略,即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汽车,成为具有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企业。在两个月内敲定吉利临海基地,既显示出企业对产品本身竞争力的看好,又展现了其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坚定信心。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讲过,在汽车行业,要进入主流企业的圈子,就要成为百万辆规模的企业,否则将没有话语权,未来会是没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企业。如果吉利这两年再不过百万,就没机会了。“到未来中国品牌也不会这么多,剩下的就是强的,不一定是利润最高的企业,但一定是规模最大的企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