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万元左右代步车型推荐 便宜好用就行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2-13 10:31作者:王晗宇编辑:赵旋丞

  对于很多刚进入社会不久的很多年轻人来说,拥有一款车是它们最确切的梦想!虽然现在车价不是很贵,但要让他们一下子拿出7、8万元出来买车显然是强人所难。这时,不如把目光转向一些比较便宜的五万元入门级车型上,在花最少钱能有一辆车的同时,还能多摸摸车,磨练一下驾驶技术,这何乐而不为呢?

  宝骏310

  官方指导价:3.68-4.98万元

  宝骏310的目标用户群体为85后、90后年轻人,二三线城市使用为主,在造型上也要充分考虑这部分人群的喜好,同时融入宝骏家族的特征。外观是挺不错的,尤其是车头前格栅的造型,层次感很好,镀铬装饰的应用恰到好处。

  车侧的线条也很动感,有上下两条腰线,上面一条前低后高,营造出前冲感,下面一条是折线,让车身层次感更好、更活泼。再往后是很典型的两厢车风格,短小精悍的车尾,值得一提的设计是C柱位置的黑色装饰,跟后风挡边缘融为一体,更显精巧。

  内饰与小改款630很相似,都是突出简洁、轻薄的设计。第一眼看去,中控台上8英寸的液晶屏非常受人瞩目,有人说这块有点别摸我的风格,的确有点。为了适应年轻人的口味,宝骏310只有一种深色内饰,其中在加入一些橙色,显得很活泼。

  小车大空间是宝骏310的追求,毕竟在中国汽车的使用主要是以家庭为单位。坐进驾驶席,能明显感觉到310的坐姿是比较高的,虽然驾驶席也不能调节高低,对头部空间也有影响,但身高1米7的体验者,头顶还有三指的余量,虽不够宽敞,但也够用。

  后排的表现要好很多,首先因为坐垫位置更低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显得更宽敞一些,同样身高能多出一指到两指的距离。腿部空间让人满意,地板中央也是平的,除了横向宽度窄点,后排坐三名乘客没有问题。宝骏310的后排表现,跟小型车中空间出色的本田飞度差不多,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乐驰上用的那台通用P-TEC发动机,调校上略有不同,最大功率60.3kW/5600rpm,最大扭矩116N.m/36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只有5速手动一款变速箱,对于二三项甚至更小的城镇市城镇市场,交通环境相对宽松的情况下,手动挡经济又实惠。

  吉利金刚

  价格区间:4.59-6.59万元

  全新金刚在前脸的设计上非常成功,大有比肩合资品牌的气势。车侧基本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设计,只是毕竟金刚至今一直没有在底盘、平台等方面有实质性的升级换代,所以在尺寸方面与不少后推出的同级别车型相比略显逊色。

  来到车尾,看上去更有些小号新帝豪的感觉,只是线条明显硬朗了许多,过分上翘的尾厢也并没有车头那么漂亮。倒是相扣的"双C"型LED尾灯很有气质,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个高级配置,尾厢上立体感强烈的吉利LOGO还采用了金色装点,或多或少弥补了些略显单薄的车尾气势不足的弱点。

  全新金刚的内饰设计同样进步不少,虽然受定位与成本所限,覆盖件全部采用硬质塑料材质,但经表面处理并不会显得廉价。仪表台、车门饰板均采用上黑下棕的色彩搭配,更流露出几分豪华气派。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

  全新金刚在配置上也颇具诚意,例如顶配车款6万余元的售价,不仅匹配了自动挡、配备了电动天窗,中控台带有8英寸触控屏的娱乐系统,除了常规的音视频播放、蓝牙免提电话以及GPS导航和倒车影像外,还提供了对手机互联功能的支持,更是既有面儿又实用。

  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倒是显得很厚道,座椅采用棕黑镶拼的面料,并辅以棕色缝线,看上去不仅美观也很有面子,这一点很能勾起国人的消费欲望。乘坐空间还不错,中等身材的乘客在前后排乘坐都没有什么压力。后排座椅可4/6分折叠,后部空间的自由分配也很适合家用。

  吉利金刚全系搭载的均是一台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传递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顶配车型则采用了4速自动变速器。

  启辰R30

  官方指导价:3.99-5.19万元

  启辰R30外观设计借鉴了一部分玛驰的设计元素,“羿型前脸”保持了启辰家族式风格,棱角分明的头灯让R30看起来非常精神。锋利的高腰线相比与玛驰圆润的侧面多了一些运动感,2450mm的轴距与玛驰保持一致。尾部方面,R30的U型车尾部的层次感较强,后备厢门采用了全玻璃式设计,后备厢容积可以达到220L。这一设计特点凸显了年轻的视觉感。

  内饰方面,中控台造型并没出现像大多数小型车上的可爱造型,让人醒目的是他的稳重、大方、多层次的设计,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则延续了日产车型的设计理念,高配车型增加了CD机,另外AUX/USB音源接口全系标配,空调系统旋钮与日系车型十分接近。

  为了争取更大的乘坐空间,启辰R30一体化的座椅比较薄,支撑力和包裹性都一般,前后头枕均无法调节。空间是启辰R30的亮点之一,实际乘坐空间在同级车有数一数二的表现,身高175厘米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的距离,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腿部均为四指余量。

  动力方面,启辰R30使用的是一台1.2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3马力(54kW)/5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04N·m/4000rpm,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该车综合油耗为5.5L/100km。

  绅宝D20

  官方指导价:4.88-8.28万元

  绅宝D20作为北汽E系列改款车型,被归入绅宝系列。新车前脸运用了北汽最新的设计理念,其前保险杠带有大尺寸的进气口,让前脸具备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车尾设计相比车头平缓了很多,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LED光源,既实用又美观。

  内饰方面,绅宝D20没有沿用外形的设计做法,而是采用了一套视觉效果相当简约的内饰造型设计,横平竖直的中控台无形中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感。绅宝D20采用了带有USB及AUX接入端口的一体机,导航等功能也都有配备,顶配车型支持倒车影像。下方设置了空调系统,采用传统液晶面板,样式上与北汽E系列有所差别。

  得益于相对偏大的车身,绅宝D20的内部空间水平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还是比较有突出亮点的,172cm的乘客在前后排都能获得比较舒适的坐姿,尾箱空间也属于够用的水平。

  动力方面,绅宝D20搭载的是1.3L及1.5L两款发动机,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千瓦,最大扭矩128牛米;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为14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及4挡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