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宽敞舒适家用SUV 这么安全竟不到12万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2-13 10:29作者:张佳栋编辑:赵旋丞

  前几天出门陪朋友选车,发现如今不论是轿车还是SUV,主流车型在设计上都在力求突出运动、潮流的元素。买车时对空间是否宽敞舒适、娱乐系统等配置是否丰富等都会比较在意,有些更为重要的因素——安全,往往会在无意中被忽视。今天就来推荐几款不仅造型新潮,娱乐及安全配置也很出众的自主SUV,12万就能搞定也不能不说是超值之选。

  东风风神 风神AX5

  官方指导价:8.97-12.87万元

  东风风神AX5成熟的外观设计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大,这也是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风神A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806×1650毫米,轴距达到了2630毫米,它的推出于同门AX7分别占据了紧凑级SUV的低与高两个细分市场。

  颇具辨识度的前脸直接表明了其风神SUV的身份,犀利的前大灯、大量的镀铬装饰、略显夸张的下格栅以及立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清晰地表露出其运动化的性格。发动机盖中央隆起的造型、保险杠两侧富有立体感的处理,让车头看上去更具张力、更有力量感。

  车侧的轮廓很饱满,前后协调的比例也很有美感。向后小幅下压的车窗线条、突出的轮拱以及很有肌肉感的高腰线等设计,让风神AX5即使停在那里,也有一丝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车尾同样延续了饱满的轮廓,感觉很扎实、很稳健。

  来到车内,黑色内饰是典型的运动风格,环抱式的仪表台采用了大面积的柔性材质覆盖,大量镀铬装饰条的点缀避免了视觉上的平淡,也更好地摆脱了之前AX3的廉价感。

  风神AX5集成了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包含有在线娱乐、信息咨询、手机互联、手机应用、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9大系统29项服务,让我们能享受到很多高档车型上才能享受到的科技配置和人文关怀,高配置与好服务“软硬兼施”的方案,也是目前作为用户更希望得到的结果。

  风神AX5全系标配了博世9.1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此外,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盲区监测等的引入,能更好地让车辆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从第一眼看到风神AX5,就对车内空间有了更多期待,坐进车内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前后排的头顶空间都比较宽敞,前排保证乘坐合适的同时,后排依然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至少不憋屈。

  东风风神AX5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峰值扭矩可达196牛米,与2.0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性能相当,而燃油经济性方面更为理想。所匹配的有5速手动及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