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款捷达购车手册 1.5L舒适型性价比高

来源:58车时间:2016-12-09 10:21作者:卢朕悦编辑:赵旋丞

  2全系车型配置分析

  普通版 共7种外观色

  运动型 共3种外观色

  新款捷达所提供的外观颜色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运动型采用了鲜艳的桑巴橙色外,其余车型的外观颜色均比较低调,比较符合捷达作为入门车型的定位。

  配置分析

  虽然新款捷达共提供了9款不同的车型,但事实上按照配置等级来划分,却只有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和运动版这四个等级。除了顶配的1.4TSI 自动运动版外,其余三个等级的车型在等级名称相同的情况下也只是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搭配存在差异,配置方面则完全相同。

  另外,新款捷达还提供了较为丰富的选装包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例如北方寒冷地区用户可以选装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让冬季用车变得更加舒适。

  接下来,编辑将不再提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差异,仅对不同级别的配置进行分析,各位消费者请根据自身的动力需求以及实际用车环境来自行决定。

  入门级:时尚型

  1.4L 手动时尚型 7.99万元;

    1.5L 手动时尚型 8.56万元;1.5L 自动时尚型 9.56万元。

  从时尚型的配置来看,这个等级的车型所提供的各项配置十分有限,可以说是只提供了一辆汽车最为入门的功能。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后排座椅带ISOFIX接口等功能作为全系标配,编辑感觉还是比较厚道的做法。

  而像集成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凌厉式飞梭尾灯等外观部件也是全系标配。对于入门级的配置来说,控制总体购车成本十分重要,所以在这个配置等级的三款车型中,编辑更加推荐1.4L 手动时尚型。不足8万元的售价让其性价比较为突出,对于购车成本十分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尽量压低最终花费才是重中之重。

  中配车:舒适型

  1.4L 手动舒适型 9.19万元;

    1.5L 手动舒适型 9.76万元;1.5L 自动舒适型 10.76万元。

  舒适型这个级别的配置相对来说是比较贴合家用车需求的,ESP系统的加入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而前雾灯、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用车时的便利性。

  舒适型所提供的配置中没有太多花哨的噱头,大部分以强调实用性为卖点。而编辑推荐的1.5L 自动舒适型,动力表现尚可,自动变速器也能大幅降低驾驶员的操作强度,基本上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

  高配车:豪华型

  1.5L 手动豪华型 10.96万元;1.5L 自动豪华型 11.96万元。

  相对来说,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并没有提供太多十分必要的配置,非要找出些亮点配置的话,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和后排中央扶手等可以算是。

  考虑到这两款车11-12万元的售价区间以及所能提供的配置,编辑认为豪华型这两款车并不是十分划算。毕竟大多数配置都必要性不足,并不能显著提高车辆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顶配车:运动版

  1.4TSI 自动运动版 13.49万元

  对于运动版车型来说,动力方面的提升无疑是巨大的,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8.7秒。对强调动力性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运动版车型有着独特的魅力和激情。

  当然,配置方面顶配车与高配车之间差异并不大,大部分都是凸显运动版车型的个性化装饰件为主。至于性价比这事儿,就暂时放一边不作考虑了,抓住真爱和情怀更重要。(或许这款车更应该使用“捷达王”这个名字)

  推荐指数

  综合考虑全系车型的配置和价格,1.5L 自动舒适型这款车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最为突出,而不选择手动挡车型的原因也在于使用便利性以及二手车残值方面,自动挡车型更具优势。

  1.4L 手动时尚型作为全系乃至一汽-大众品牌最为入门的车型,售价方面的优势颇为明显。对于购车预算十分有限的用户来说,这款车也可以说是实惠之选。

  总结

  捷达这个名字,其实承载了不止一代人的情怀与梦想。虽然其早已不是当年的纯正血统,但“捷达”这两个字的号召力仍然毋庸置疑。这次从内到外的升级也再一次让这个充满历史感的车型再一次焕发活力。当情怀涌上心头,价格或许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