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2万的轿跑SUV 启辰T90值得你买单吗?

来源:58车时间:2016-12-09 08:31作者:李沉惜编辑:朱峰

  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带来了全新的T90量产版车型,特立独行的轿跑式SUV设计风格、颇具质感的内饰,使得该车一出现立马就吸引了不少目光。此外,该车的官方预售价也已经公布,为12-16万元,作为自主品牌中首款尝试轿跑SUV风格的车型,启辰T90是否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这样的预售区间,和其它竞品车型相比又有无优势呢?

  说起启辰,咱们就不得不提到合资自主这个概念了。要说中国的汽车品牌,用雨后春笋来形容也不为过,根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市场上存活着的汽车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比拟的。然而,就在这一大堆合资和自主品牌的夹缝中,还存在着一块神奇的领域,那就是合资自主品牌。顾名思义,也就是由合资企业推出的自主品牌。

  理念、启辰、思铭、宝骏、领志、之诺.......在这一大堆品牌名称当中,可能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常年占据在销量排行榜前几名的“神车”宝骏了。除此之外,启辰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成立于2010年9月8日,虽然时间不算最早的,但在国内合资自主领域中也算是发展得不错了。

  依靠东风日产强大的技术平台,启辰成立后便迅速推出了D50,R50,R30等“所谓的”新车型,其实基本也就是在已有日产车型基础上进行一定修改而来的。原创性不高,品牌力低下,因此也就导致长时间以来启辰还是一直活在日产的阴影之下。

  然而自T70开始,启辰便慢慢试图摆脱“换标车”的称号,逐渐走向了正向研发的道路,未来5年内,还将投入不少于20亿的产品研发费用,加快产品线的拓展。如果说T70的改革在你看来还不够彻底,那么将于12月25日上市的启辰T90,该足以让你大跌眼镜了。

  启辰T90主打的是年轻化消费市场,这点从它的外观设计上便可一目了然。轿跑式SUV的设计风格,与当下主流的SUV造型完全不一样,整体呈现出一个低矮的流线型,但是底盘高度又达到了SUV的要求。再加上宽而扁平的车头、枕状浮雕式的进气格栅、以及往中网嵌入的前大灯,整体看起来十分惊艳。

  车身尺寸上,启辰T90的长宽高分别为4793/1865/1592mm,轴距为2765mm,基本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尽管车顶有明显下压,但较大的车身尺寸足以保证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

  内饰设计上,T90的整体造型相比外形要稳重不少,细节上的用料以及做工足以体现出启辰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在中控台的处理上,新车并不是采用的对称设计形式,而是偏向驾驶一侧,车内还装饰了两条蓝色氛围灯,整体营造出的高档感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可谓数一数二。

  宽大的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是其核心亮点配置,其还配备了与百度合作开发的CarLife系统,能够支持手机互联、导航、语音控制等多种功能,并且可以利用档杆后面的旋钮进行控制。此外,该车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座椅加热等标准配置。

  动力部分,T90基本是没有太多的亮点了,依旧使用的来自日产的那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39Ps,198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成熟的动力系统尽管账面数据看起来不算太出色,但也胜在稳定可靠,并且经济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