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宝马M760Li xDrive:以创新重塑豪华D级车标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5 13:14作者:李丰编辑:刘迎

    宝马作为一个标榜运动的豪华汽车品牌,旗下车型总是以凌厉的驾控感受吸引着大批拥趸者,特别是M系列车型,更是成为“速度与激情”的代名词。作为品牌旗舰的7系轿车,一直以来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大气、尊贵,是身份的象征,似乎与运动不太沾边儿。如果你现在还这么想,那就真OUT了!今年的广州车展,随着新新BMW M760Li xDrive(以下简称新M760Li)的发布,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又完成了一个新的里程碑。M760Li不仅将BMW M科技和7系首度完美融合,成为史上加速最快的宝马汽车,更代表了宝马品牌对豪华、创新及运动精髓的坚守与突破,以及对当下和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期的思考和判断。

  可能会有人问,作为一款豪华D级车,有必要加入M技术么? 其实,对于宝马而言,新M760Li推出的意义更多是在于树立豪华运动D级车的新标杆。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国人经常将宝马、奥迪和奔驰相提并论,三个品牌之间的争斗从未停止过。此次宝马推出的新M760Li搭载了一台V12发动机,被称为0-100公里加速最快的宝马汽车,仅3.7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对于这个数字,大家可能并不觉得有多厉害,但别忘了,这是一台宝马7系,如假包换的D级车。仅这一点,就给奥迪和奔驰上了一课,同样搭载V12发动机的D级车,奔驰AMG S65L百公里加速为4.3秒;而搭载V12发动机的奥迪A8L百公里加速为4.7秒,都无法在加速上超过宝马新M760Li。

  说实话,豪华D级车的买家可能不会经常开着自己的爱车狂飙,但作为身份的代表,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座驾是强大性能与高科技配置的完美结合体。“和我比豪华?和我比性能?”有了宝马新M760Li,这些都不是事儿!

  除了是“最快宝马车”之外,新M760Li在国内266.8万元的预售价格,也使其成为“最贵宝马车”。当然,贵有贵的道理,新M760Li首次搭载了经过M部门调教的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12缸汽油发动机并匹配,具有M Performance换挡逻辑的高性能8速变速箱,最大扭矩可达到800牛·米。TwinPower Turbo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和高精度燃油直喷系统的采用,让这台M 运动性能车对于很小的油门踏板变化都能做出精细而准确的快速响应,实现稳定的扭距变化。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实现非常低的油耗量和CO2排放量。

  作为豪华D级车,驾乘的舒适性同样至关重要。自全新一代宝马7系上市后,宝马“好开还是好坐”便有了定论。创新“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的加入,同时兼顾了优异的动态驾驶性能和行驶舒适性。另外,全新7系配备的主动防侧倾系统首次以电动机械方式工作,可实现迅速而精确的响应调整侧向支撑力。直线行驶时,可调式稳定杆为悬架系统有针对性地提供最大活动空间,以提高舒适性。主动防侧倾系统与空气悬架组合,实现了绝佳的舒适性。而这些在新M760Li上都是标配。

  另外,新M760Li还标配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可以实现行驶安全性与动态驾驶性能的完美结合,可根据行驶状况使车轮的转向角与一同转向的后桥相匹配。加大了在低速行驶时以及采用激烈的驾驶方式时方向盘的转向比,并使后轮与前轮向相反的方向协同小幅转向,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敏捷性和行驶安全性。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向比会相应减少,并使后轮与前轮向相同方向协同小幅转向,大幅提升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与其他全新宝马7系车型一样,新M760Li采用了先进的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的全新车身结构。得益于宝马智能轻量化结构,即便在舒适性装备与安全性配置得到大幅扩充的情况下,与上一代车型相比仍可最大减轻130公斤。智能车身理念是通过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超高强度钢和铝合金组成的混合型结构,在显著降低整车重量的同时,使车身的重量分布得到最优化处理,同时还提高乘客舱的强度和刚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