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山姆大叔发狠招 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来袭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2-01 09:11作者:杨小林编辑:郑青莹

  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正在被一股科技裹挟的“清流”击中。在动感潮流的设计语言和媲美豪华车质感的高级内饰之外,一辆中高级轿车的科技含金量,越来越成为俘获年轻消费者内心最有效的“杀手锏”。眼下,这股“清流”正在“科技网联座驾”——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更加丰富的科技化装备,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还增加了HEV混合动力车款,它也因此成为福特品牌引进中国的第一款混合动力产品。因为HEV的强力加盟,这款新车也从原有的两个动力配置7款车型,增加三个动力配置11款,售价则从17.98万元-26.58万元延展到17.98万元-31.98万元。更多动力选择,更丰富配置,更加智能,是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传递给市场的“诚意”。

  自2013年以来,造型设计上以“马丁脸”惊艳世人的新蒙迪欧正式亮相,由此开启了福特品牌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全速进击的序幕。而从市场表现看,新蒙迪欧的确不负众望,平均单月销量保持在8000辆以上,年轻消费者对高品质的中高级车追捧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而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携强大的科技基因再度登场,这一次,山姆大叔不仅发了狠招,且长安福特给TA贴上了三个一听就让人心动的标签:智行、智擎和智联,总结起来就是一个高大上的新名词“三智”。通俗地说,有此“三智”助力,如虎添翼的2017款福特新蒙迪要当中高级轿车里的“三好学生”。

    中高级车市场 一个新时代的建立

  不得不说,以蒙迪欧为首的中高级轿车的快速崛起,预示着以“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和“德系双雄”(迈腾+帕萨特)为主流的“商务主义”时代即将成为过去。虽然在市场基盘上,这些“老将”仍将在细分市场保留较大的市场份额,但那更多原因是既有消费习惯使然,而非新浪潮驱动。

  这股新浪潮体现在中级车消费领域,则是另一番景象:首先是移动互联技术的日新月异,让人们很难接受没有互联网的世界,而移动的汽车则首当其冲要成为既移动又互联的站点;其次是消费的升级,在汽车大规模普及阶段结束后,紧随起来的就是换购消费和增购消费,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设计更年轻的中高级车,此刻会是重要选项;最后是85后90后年轻消费者逐渐走向前台,重新潮的科技体验、轻传统的商务诉求,无疑这群购车“生力军”的共同价值标签。

  随着年轻化消费群争相涌入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中高级车消费者的年龄呈现出更加年轻化趋势。有数据统计显示,30岁以下购车用户数量明显上升,35岁以下年龄层的中高级车消费者已经从2007年的43%,上升到了今年的50%以上。更重要的是,这部分新兴的购买力更喜欢年轻化、个性化的产品。

  而新蒙迪欧自导入市场以来,就因其动感年轻的造型设计和超越同级的科技配置,受到了年轻用户的热烈追捧。仅在今年上半年,新蒙迪欧单款车型累计销量就突破5.2万辆,其市场地位直逼中高级车市场“前三甲”,与销量排行榜单上排名第三的凯美瑞仅“一步之遥”。

    热捧“三智”背后 科技定义高品质

  如果结合当下消费潮流的变迁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技术上紧跟时代潮流的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势必再度引领整个中高级车消费进入新时代。尽管它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焕然一新的内饰设计加上HEV智能混动版的“加盟”,让这款新车真正具备了同类中高级轿车前所未有的“三智”体验。

  用科技定义高品质,是其自信前进的“时代宣言”。因为有“三智”体验助力,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已经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中高级轿车,而是一款走在科技潮流前沿的“科技网联座驾”。

  具体来说,“智行”主要聚焦行车主动安全,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搭配了升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比如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可实现全速域(最高至180Km/h)的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系统增加了带行人识别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和跟停系统,后者在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时候,都可以实现自动调整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在被动安全方面,则新增了同级独有的后排气囊安全带等。

  同时,这款新车还搭配了升级版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让车主只需控制油门即可完成较为复杂的泊车。

  在围绕动力总成技术革新的“智擎”上,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配了集合福特全球新能源车型开发经验与智慧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北美市场,也即福特汽车“大本营”,蒙迪欧HEV智能混动版(Ford Fusion)一经推向市场就广受追捧,其市场表现甚至盖过了在当地长时间独孤求败的凯美瑞混动。官方数据揭示,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HEV百公里仅4.2L的超低油耗,已经与日系的雅阁锐混动达到同一水平,相比老款1.5T燃油车最低的6.9L还要低。而相比凯美瑞双擎的5.3L和君越混动版的4.7L则更显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