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兼顾内外 10万内优质自主紧凑型家轿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6-11-25 07:09作者:林国兴编辑:马一凡

  奇瑞 艾瑞泽5官方指导售价:5.89-9.79万元

  艾瑞泽作为奇瑞汽车走高品质战略的车系品牌,在相继推出艾瑞泽7、艾瑞泽3之后,成员中的中坚力量艾瑞泽5也将于近期上市。如同其名字一样,艾瑞泽5定位于艾瑞泽7与艾瑞泽3中间,也就是自主家轿市场最为走量车型,因此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配置考量都向合资品牌看齐。

  推荐理由一:有叫板合资实力的外观造型

  初识艾瑞泽5,你并不会觉得这是一款自主车型,一些合资车型的元素也在这款车型上能见到,所不同的是艾瑞泽并不是简单的抄袭,而是吸收演化成属于自己的个性不封。据厂家介绍,艾瑞泽5在整体造型上来自于奔腾的水流元素,因此在细节和整体造型上都颇为流畅,虽然硬朗少了一些,但这样的车型一来就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推荐理由二:内饰延续家族风格 做工水平令人满意

  猛地一看,艾瑞泽5内饰的整体风格与艾瑞泽7非常相似,在细节上则增加了一些镀铬包边装饰来突出更年轻、更时尚的设计理念。飞翼式造型的中控台美观度很好,全黑的内饰要比黑白双拼的内饰颜色显得更有质感一些。

  推荐理由三:座椅舒适 空间表现不错

  艾瑞泽5的座椅根据配置不同分别为织物和真皮包裹,车线统一为略带运动的红色缝纫。座椅造型比较宽大,坐上去支撑感较强也很舒适,高低配均为手动调节,但高配增加了主驾座椅高低调节功能。

  艾瑞泽5的乘坐空间表现出了紧凑级车该有的水平,图中模特身高175cm,得益于飞翼式设计,坐在驾驶席时膝盖不会卡到中控台的内侧,头部有多半拳的空间。后排的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只有半拳空间,显得有些压迫感,后排腿部空间则显得舒服不少,达到了两拳的腿部。

  推荐理由四:动力表现符合家用标准 平顺省心为主

  动力方面,目前艾瑞泽5全系只有一台自主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集合了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双顶置凸轮轴等技术,最大功率为85kW/6150rpm,峰值扭矩则为141Nm/3800rpm。当然,往后还会继续推出1.5T车型。而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自动变速箱(模拟7速)。

  车型点评:更时尚的外观势必会获得更年轻用户的关注,内饰的做工也是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工艺的美观度,并且从驾驶感受上也可以感知出艾瑞泽5拥有着更高水准的调校,不夸张地说,在自主紧凑车阵营中,又诞生了一位竞争力很强的选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